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对手越跑越远,博越X如何赶超?

2021年10月17日 07:36: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在完成了“博越速度”的不可思议壮举后,博越近两年与两位老对手之间逐渐有了较明显的差距。

2018年4月,在上市25个月后,博越整体销量突破50万辆大关。相较于哈弗H6的31个月突破50万辆,博越的成功让人惊叹。

吉利的发展离不开博越的支持。2016年,彼时还是蓝海的SUV市场鱼龙混杂,吉利颇具眼光适时推出精品化车型战略后,博越诞生,以极高的性价比、出色的外观设计、实用的用车成本,迅速赢得消费者的热捧。

博越在10万级SUV市场站稳脚跟,也带动了吉利产品五年内售价从8万内提升到10-15万元为主,其中8万元及以上售价产品销量占比更是超71.3%,成就业内津津乐道的“博越现象”,助力吉利品牌成功完成蜕变。

不过,近两年,神仙打架一词已经不能用在博越上。

作为曾经远超CS75,巅峰销量直逼哈弗H6的博越,在2020年全年销量240811辆,虽比19年的232327辆略有增长,但已经被长安CS75 266824辆的销售成绩反超排名,而CS75相比上年的193227辆实现了7万多辆的增长。更不用提,哈弗H6在2020年以376864辆的成绩一骑绝尘,卫冕SUV销量冠军。

不可否认,博越的销量依然出色。但今年,博越与老对手的差距比去年更为明显。截至上半年,哈弗H6 1-6月累计销量196685辆,长安CS75系列 1-6月累计销量174059辆,而吉利博越 1-6月累计销量仅为119751辆。

追逐市场变化

我们总把如今的汽车市场简单的概括为年轻化市场,但实际上汽车市场发展,是一个“逐新”的过程。新的政策、新的产品、新的技术,都会成为影响消费者决策的诱因。

仔细研究CS75与H6在近两年的变化也是在不断“逐新”。这两款汽车产品都在频繁堆砌新技术,塑造新形象并形成家族化应对市场竞争,覆盖更多的细分市场,但博越却显得较为平稳。

无论是博越Pro的换新而来,还是百万纪念款的推出上市,博越系列车型的诚意足够但新意不足,平台仍是六年前的产物,动力也仍是那个熟悉的东西,这很容易让消费者产生审美疲劳。反映到日常舆论中,博越的声量正逐渐弱势,博越的销量难以再有较大突破,稳中求胜罢了。

强者都应该有一颗向上的心,博越作为老牌强者也应积极追逐市场变化。对此,在今年成都车展亮相的博越系列下的全新车型博越X,终于在10月10日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11.28万元-14.28万元。新车将与百万款、亚运款和Pro车型完成家族式阵营的搭建。

产品很关键

博越的现款车型太稳了,这种“保守”为年轻人所不喜。为了改变现状,博越X在整体设计上就全面革新,以应对用户的高颜值要求。

博越X采用了如同“风暴战甲”般的前脸造型,汲取中国古代战甲设计灵感,将极具中国特色的传统美和现代的力量美紧密结合。

而强调运动基因的19英寸马牌轮胎配五辐式熏黑轮毂,硬派的刀锋引擎盖锋线、燃动橙套件、战眸晶钻LED灯、战弓流线车尾装备的加入,强化了其年轻动感的定位和形象。

同时,为了满足用户对智能化方面的需求。博越X还搭载了吉利银河OS系统,它也是百度自主研发鸿鹄芯片落地首款量产车型。

吉利银河OS它采用了新一代E02高性能数字座舱算力平台,以及百度鸿鹄智能语音算力平台、Mobileye EQ4智能辅助驾驶算力平台等,多域集成的强劲芯片,大大提高了智能座舱硬件水平。 另外,吉利还联合腾讯、华为等一线大厂,在博越X上首发腾讯TAI3.0、华为Hi-car等生态应用,满足了用户日常驾驶时的全方位互联生态需求。

动力方面,博越X依然搭载了熟悉的1.8TD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00N·m,匹配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虽然博越X的加入让整个博越变化很大,不仅以百万款和亚运款覆盖十万以下客户,而博越X的更智能、更年轻,覆盖了十万以上客户的更多细分需求。但是,面对两位老对手,除了设计和智能化配置,博越X并没有更多让人眼前一亮的东西了。四驱的缺失也是不小的遗憾,如今的博越你只能在2020款博越Pro上才可寻得四驱版本。

钟述

博越X很好,但产品很关键。虽然新车上市弥补了家族车型的不足,迎合了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助力博越持续热销,不在话下。但对比起来,奈何老对手还是太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