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始奋起反击了?被美抢走900亿潜艇大单后,法国转向中企寻求合作

2021年10月17日 08:2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众所周知,美国长时间以来,一直对中国抱有极大的敌意,多次联合其他国家一起对中国展开联盟围堵,尽管国际多次阻拦,但也依旧无济于事。前不久还公然联合英国与澳大利亚组建新的联盟,想要建立新的三边关系以此来对中国进行制约,而美国此次为了拉拢澳大利亚的行为,无形之中也引起了法国的极大不满,认为两面三刀的美国此举过于狡猾奸诈。

开始奋起反击了?

据环球时报报道,由于美国拉拢澳大利亚加入新联盟,并承诺会向澳大利亚提供核潜艇技术支持,导致澳大利亚原本与法国即将搭建的核潜艇合同就此告吹。法国被摆一道之后,受损巨大,澳大利亚为了巩固与美国之间的合作关系,不惜对法国背信弃义,这样的行为让法国承受了巨大的损失,法国也在一气之下召回了驻美以及驻澳的大使,以此来表达自己的不满,在被美国抢走交易之后,法国也开始奋起反击,积极的寻求合作。

法国被美抢走900亿潜艇大单

据悉,在法国与澳大利亚价值900亿澳元的核潜艇大单告吹之后,法国就彻底被激怒。针对澳大利亚言而无信的行为, 法国在与中国的合作中,做出了令美国最惧怕的一件事,如今法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高管对外正式宣布将会坚持使用华为设备,以此来表明法国即将与中国合作的决心,更是表示在欧洲地区使用华为设备的频率会就此升高,毕竟华为设备尽管对全球而言,不是最便宜的但是使用效果却是最良好的。基于中法之间的合作,美国此次可算是好好体会了一把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法国转向中企寻求合作

法国此次转身向中企寻求合作的举措,也恰恰给欧洲各国敲响警钟,在任何合作之前,国家首要具备的便是自我独立的选择权,而不是被动的参与合作,如果未来每一项合作都面临澳大利亚同款对手,每每被背后插刀,那么欧洲将永无出头之日。

美国与英国、澳大利亚三方宣布新合作,无疑又是美国想要发展制约中国的新联盟,其在第一步就对法澳之间的潜艇合作出手,不仅得罪了中国还把欧盟各国全都得罪了,尽管这是美国常常出现的劣根性品质,但是对欧盟各国而言却是彻底觉醒的一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