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岸田文雄对北方四岛宣示主权后,俄12舰开进日本海,导弹指向日本

2021年10月17日 08:23: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日本新首相上台,为树立威信拿俄罗斯开涮。据新华网客户端10月11日消息称,岸田文雄上台之后,竟要求俄罗斯归还北方四岛,并以此作为签署和平协议的前提。

岸田文雄剑指俄罗斯

近期,岸田文雄在议会辩论期间表示,日本的领土主权包括北方四岛,俄罗斯称为南千岛群岛。北方四岛是日本与俄罗斯极具争议的岛屿,是双方敏感地带。北方四岛是历史遗留问题,俄日均称对其拥有绝对的主权。

日本首相一直致力于解决北方四岛问题,奈何这么多年过去了,仍是俄日双方关系发展中的一根“刺”。岸田文雄上任不久后,就对北方四岛宣示主权,不仅让日本民众看到其强硬的态度,国际社会也更了解日方在北方四岛的立场。

岸田文雄信誓旦旦地表示,要努力解决领土问题,不会将这一问题留给后代。其实,日本历任首相可能也是这样认为的,但却始终无法解决。尽管日本利用签署和平协议威胁俄罗斯,但俄方还是表示他们对南千岛群岛拥有无可争议的主权,不存在归还一说。

普京霸气亮剑

因为争议岛屿问题,日方想与俄罗斯硬碰硬,没曾想被普京灭了其嚣张气焰。据悉,在宣示主权三天后,俄罗斯就在日本海拉开军演,12艘战舰开进日本海,场面十分壮观。如此看来,岸田文雄的狠话并未起到任何作用,反而激怒了俄方。

除12艘战舰和保障船之外,俄罗斯的10枚导弹也指向日本。不过从俄罗斯方面的消息来看,用“导弹打靶”主要是检验夏训的成果,无关日本宣示主权一事。不过大家都清楚,醉翁之意不在酒,俄方是在用实际行动向日本表明态度。

俄罗斯法律明文规定,在外交问题上不能拿领土当做筹码放到谈判桌上,岸田文雄明知故犯,试图用和平协议威胁俄方,迫使普京妥协。岸田文雄可能不太了解“战斗民族”,俄罗斯连美国都不怕,难道会因为日方的喊话而放弃对南千岛群岛的管辖吗?显然不太可能。

俄罗斯霸气亮剑之后,日本政府还未作出相关表态,可能还在等待美方的指示。日本面对的是俄罗斯,没有美方的命令、撑腰,日本方面不敢轻举妄动,一切行动听指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