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时隔14年终于迎来换代的雷克萨斯LX有哪些具体的变化?

2021年10月17日 10:3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雷克萨斯首次在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UAE) 推出了其旗舰 SUV LX 的新车型。此次亮相的LX是从设计基础完全改变的第4代车型,是自2007年第3代LX问世14年后推出的全改车型。

全新LX基于丰田汽车15年来全面变革的旗舰大型SUV“兰德酷路泽”而开发,提供时尚风格和先进的便利功能。

雷克萨斯LX的整体外观特点是非常强调“横向色调”,这是当前汽车行业趋势中的一种趋势。除了雷克萨斯自家的纺锤形格栅外,雷克萨斯强调简洁、更有条理的造型的最新设计语言也得以原样体现,更显气势磅礴。整车的尺寸似乎比之前略大,但轴距与之前的2,850mm保持一致。

特别是,以进气格栅为中心的前脸与现有的 LX 以及最近的雷克萨斯车型大不相同。在现有的雷克萨斯的前脸,中网会会形成一个单一的框架,其余元素围绕外围排列。

另一方面,新LX的格栅设计为7根沙漏状堆叠在一个框架外,以及两侧进气的结构。大灯和保险杠自然相连。因此,它给人的印象比以前更加深刻和扎实。大灯采用三灯式LED大灯,并应用BladeScan Type自适应远光灯系统。

从侧面看,它的感觉与其前身相似,但通过更大胆的线条和面部处理使其更加令人印象深刻。最显着的特征是沿着腰线笔直延伸的肩线,向后急剧上升的D柱腰线,以及在前后都非常强调的挡泥板形状。这使得车辆在视觉上比现有的 LX 更大。对于合金轮毂,最大尺寸为 22 英寸。

与前视图一样,后视图的特点是极度强调水平色调。左右灯连成一体的一体式尾灯让整车在视觉上更加自信,充满未来感。此外,通过采用从下部扩散器向上变窄的形状,实现了动态外观。

内饰现代奢华,除了高架地板控制台,极具水平色调的仪表板设计,上下两块屏幕的触摸屏显示也很突出。此外,考虑到大表盘和按钮的排列方式一目了然,使用起来也很方便,这是雷克萨斯式的细节。除此之外,它不仅仔细考虑了整个汽车中辅助把手的位置、厚度和强度,而且通过在身体经常接触的地方嵌入柔软的垫子来提供更舒适的感觉。

此外,全新LX将是雷克萨斯首款应用内置指纹识别功能的启动键的品牌。在未注册指纹的情况下,应用此功能的LX在踩刹车时按下点火按钮不会启动,从而进一步提高车辆安全性。中央显示屏具有特殊的抗反射涂层,可抑制漫反射导致的能见度降低,并采用显示屏专用粘合剂技术确保高强度和耐用性。信息娱乐系统同时支持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音响系统方面,配备了雷克萨斯的高级音响系统和Mark Levinson PurePlay音响系统。雷克萨斯高级音响系统由 10 个扬声器组成,包括一个大容量低音炮,并强调低沉的声音。此外,两个系统都支持高分辨率音源(96kHz/24bit),与CD音源(44.1kHz/16bit)相比,以更高的采样率提供更多信息。

内部空间的设计适合大型SUV。座椅与兰德酷路泽相同,基本采用2-3-2排列的5人座和7人座结构。

由于它是基于新的 GA-F 平台设计的,因此可以实现更高效的组合,因此与现有产品相比,可以体验到更高的空间利用率。此外,第2、3排座椅可自动折叠收起,使用更方便。第二排座椅最多可倾斜 48 度。

雷克萨斯的旗舰SUV LX采用Body-on-Frame方式,是基于与丰田新款陆地巡洋舰共享的GA-F平台设计的。因此,与采用相同设计基础的陆地巡洋舰一样,由于采用整体饮食的全球架构,实现了比上一代减轻200公斤的重量,同时进一步提高了整车的结构强度。此外,用于车辆结构用途的胶粘剂用量显着增加。

悬架方面,前轮采用高位双横臂悬架,后轮采用采用螺旋弹簧的刚性轴方式。前悬架优化了几何形状和弹簧刚度,与现有悬架相比,阻尼行程增加了 15 毫米,提供出色的道路跟随性和崎岖道路行驶。

此外,新款 LX 的后悬架已经根据悬架臂、减震器位置和特性进行了精确调整。回弹行程比上一代增加了 20 毫米,并重新布置了后减震器以匹配车轴的移动角度,以确保提高跟踪性能。此外,首次引入了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以确保卓越的机动性。采用线性电磁阀方式的AVS(Adaptive Variable Suspension System)被应用,以实现更好的乘坐舒适性。

根据目前公布的信息,该发动机采用了现款LS500采用的全新研发的V6 3.5升双涡轮汽油发动机,发动机布置位置进一步向后推,以优化前后重量分配和重心。 3.5升发动机采用多孔D-4ST直喷机构,同时加大行程并优化气门角度,最大输出功率415马力,最大扭矩66.2 kg.m。

在这里,油位传感器用于在越野驾驶期间由于道路坡度而无法正确向发动机供应润滑油时通知发动机油位,以及以向上的角度供应润滑油的供油系统到 45 度,得到改善。此外,还采用了防水防尘性能优异的专用油封和轴承,确保能够承受过河等情况。

四轮驱动系统与陆地巡洋舰相同,通过应用电子锁定差速器,可以理论上完美的 50:50 比例分配驱动力。此外,它还提供高度可调的悬架以及专用的地形响应系统,以在各种环境下的路面上提供最佳的驾驶性能。

新款雷克萨斯 LX 采用主动安全设备包雷克萨斯安全系统+ (LSS+)。应用于雷克萨斯LX的LSS+采用新型毫米波雷达和单目摄像头,提供昼夜行人检测和日间骑车人检测,甚至可以检测接近路口的车辆。它还提供紧急制动功能以减少碰撞损坏,并通过转向操作提供规避机动支持功能。此外,它提供了一个新的停车辅助系统,可以在停车时识别行人的运动。

新LX是代表雷克萨斯的全新旗舰大型豪华SUV,目前仍在开发中,计划从2022年初开始在日本市场销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