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越野到“悦”野,北京越野破译用户满意度密码

2021年10月17日 13:31: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北京越野又双叒上榜了!日前,2021年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CACSI)榜单揭晓,北京越野BJ40获评自主品牌硬派SUV第一名。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BJ40系列连续第四年问鼎,其在车主心中的地位可见一斑。

可以看出,凭借专业、可靠的产品品质以及贴心的服务能力,北京越野已收获了诸多用户的认可。但在笔者看来,取得如此成绩的背后,除“越野世家”的金字招牌外,还在于北京越野多年来的坚守与创新。

众所周知,随着中国汽车市场进入“存量时代”,如何尽可能多的攫取用户,成了车企的必修课。“世界营销之父”菲利普·科特勒曾提出过一个观点:品牌是一个复杂的符号,能表达属性、利益、价值、文化、个性和使用者六层含义,而只有在消费者脑中占据一席之地,才能真正成为品牌资产。

在此背景下,产品不再是衡量车企的唯一因素,“服务”正成为车企营销的高频热词。对北京越野而言,其一直致力于打造“用户生态”,贯彻“与用户交朋友”的理念,使用户成为品牌最优质的资产。

产品➕服务,持续深化与用户间的纽带

作为中国汽车行业产品及服务口碑的试金石,一直以来CACSI评测都被视为汽车市场用户口碑的“风向标”。而BJ40系列连续获此殊荣也多次印证了“产品为王”以及“服务领先”。

不可否认的是,相比普通乘用车,越野车有着更广泛的使用场景,因此“硬核”成了其征服广袤大地的一大标签。对BJ40系列而言,在“越野世家”深厚技术积淀的加持下,其也拥有了超高品质。

具体来看,北京越野一直坚持“五高一旱”测试标准,即在超50℃高温、95%以上高湿、-41℃以下高寒、5%以上高盐腐蚀、超5380米高海拔,以及四大沙漠干旱环境穿越的极限环境下,测试车辆稳定性,可确保车辆适应各种极端条件。不仅如此,BJ40系列90%采用双面镀锌钢板,防腐能力远高于乘用车30-40%的行业标准。

而在车辆的细节把控上,BJ40系列也不甘落后,其车顶静压最大位移约为48mm,远小于国标要求的127mm,车顶抗压刚度22240N/48.8mm,相当于2.2吨的压力,是国家法规要求的2.6倍。正是因为这样的品质,才有了前几年BJ40用户父子俩从高达50米的山坡翻滚而下却毫发无伤的奇迹。

除过硬的品质外,北京越野也致力于与用户深度绑定。一直以来,北京越野不仅在用户圈层上破圈、拓圈,更通过文化、服务、品牌等方面的体验矩阵建立,增强用户的品牌认同,让北京越野在越野热年,再一次赢得发展先机。

此前,北京越野发布了行业首个服务品牌——“悦野4x4”,涵盖了越野生活的全领域,包括专业服务、高效服务、智慧服务、尊享服务等基础服务,以及进阶服务包括越野教学、出行保障、越野改装、越野周边等进阶服务,全面满足拥护在越野生活中的所需所想。

数据表明,在服务品牌推出两个月有余,北京越野已完成了全国四条线路17个战略保障站的开发,边界触及318川藏南线、河西走廊、库布齐沙漠及阿拉善沙漠等地,累计服务车辆800余台次,故障维修90余台次,免费紧急救援8次,广受用户好评。

而上述种种,仅仅是北京越野贴心服务的缩影。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服务品牌的发布,北京越野通过打造一体化便捷服务,进一步加深了与用户沟通,也让越野随处可野、随时能“悦”野。

文化引领,打造“三位一体”越野生态圈

很多人用“不容易”来形容2021年的中国汽车市场,在疫情反弹、芯片短缺以及原材料价格上涨等诸多不利因素的牵制下,车企间关于用户的争夺、流量的竞争,都愈加白热化。在此背景下,如何满足用户需求,更多地抢占流量高地已成为新常态。

而就在其他细分市场还在为流量发愁时,越野车细分市场却呈现了不一样的风景。北京越野凭借与用户交朋友的理念,厂商用户三位一体越野生态圈的建立,成功占领了流量高地。

北京越野的概念里,选择一台越野车就是选择一种生活方式。如何让更多人加入越野队伍,让小众越野文化走向大众市场是北京越野的重中之重。因此,北京越野也进一步布局,不做独狼,而是群像,将格局和用户作为核心。

正如北京汽车集团越野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彭钢所言,“随着越来越多的朋友加入越野圈层,越野已经成为一种越来越流行的生活方式,用户对越野的期待,不局限在一台车,对于越野生活的向往,不在局限于一次出行,用户需要的是立体化、综合性,不止于产品的越野服务体系。”

近年来,通过不断拓圈,北京越野已经建立起一整套较为完整的体验闭环,从线上越野圈App到线下越野驿站、越野小镇,以及一系列俱乐部活动,致力于将体验持续升级,为用户扫清越野路上不必要的困难,让用户将精力完完全全放在享受越野生活上。

与此同时,北京越野还组建了“悦野联盟”,以越野场景为串联,联合了户外用品、文旅、改装等一系列品牌,推出“亿元宠粉”计划,全方位“插手”车主越野生活,只为建设越野人最喜爱的生态圈,打造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

不仅如此,北京越野还在越野文化的建设和推广上不遗余力。通过联合中国航天、珠峰测量等大国IP,拉高了越野文化在国内的普及推广,塑造了高级的生活方式范本,进一步提升了用户的自豪感,深刻诠释了“荣耀时刻,总有北京®”的品牌内涵。

总的来看,依托用户积淀和不断破圈,北京越野实现与用户真正的互动,在广泛真实车主群体基础上建立了自己的“生态圈”,而高质量的发展模式也为北京越野带来积极反馈。数据显示,截止今年8月,在乘用车大盘整体增幅11.9%的情况下,北京越野同比增长71%,增幅达整体市场的近六倍,市场份额更是跃升至25.1%。这样的成绩悬念不大,含金量却极高,彰显了北京越野持续“拓圈”的真实写照,越野车市场也因有北京越野而变得更加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