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合超保时捷登顶,红旗超奔驰奥迪,50万+电动车国产逆袭!

2021年10月17日 15:49:04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根据中汽中心的数据,9月50万+的纯电动车销量,排名前五的分别是高合HiPhi X、保时捷Taycan红旗E-HS9、奔驰EQC奥迪e-tron,自主品牌占据第一和第三。

作者:HANWEI

图片:来自网络

在电动车领域,自主品牌确实打破了品牌壁垒,不只有蔚来这种在30-50万级市场销量靠前的产品,在50-100万级市场也开始与国外一线品牌平起平坐。

根据中汽中心的数据,9月50万+的纯电动车销量,排名前五的分别是高合HiPhi X、保时捷Taycan红旗E-HS9、奔驰EQC奥迪e-tron,自主品牌占据第一和第三。

要知道,在传统燃油车领域,20万都是自主品牌的天花板,而在电动车领域,消费者开始对自主品牌持开放态度,只要产品有特点,就会有人愿意尝试。

下面看一下价格和销量,高合HiPhi X共五款车型,其中6座版价格区间为57-68万元,而顶配的4座版价格为80万元。9月的销量为641辆,超过第二名保时捷Taycan的585辆。

红旗E-HS9有四款车型,有7/6/4三种座椅布局,价格区间为50.98万-72.98万元,顶配车型为4座版本。9月的销量为367辆排第三,超过第四名奔驰EQC的319辆和第五名奥迪e-tron的226辆。

在50-100万这个价位区间能有一定的销量,与国际一线豪华品牌并驾齐驱,在燃油车时代是无法想象的,在电动车时代却做到了,靠的自然是更出色的产品力。

首先看高合HiPhi X。在性能上,它配备了两组高效能电机,单电机最大功率220kW,最大扭矩410N·m,双电机就是440kW和820N·m,可以实现3.9秒破百的好成绩。

与此同时,智能化是高合HiPhi X这款车的一大特色,比如:智能NT展翼门、遍布车身的传感器、三块大屏联动交互、高阶自动驾驶辅助、可进化自定义灯光等,将其武装到牙齿。

再看看红旗E-HS9。性能方面,红旗E-HS9采用双电机设计,并提供高/低功率两款总成。其中,低功率版前后电机最大功率均为160kW,续航里程460公里,高功率版前电机最大功率160kW,后电机最大功率245kW,续航里程510公里,百公里加速时间4.9秒。此外,新车还将配备空气悬架和四驱系统。

虽然性能可能不是顶级,但是驾乘体验非常出色,以稳为主,乘坐舒适性极佳。内饰大量采用的实木装饰配合贯穿整个中控的4连屏,豪华感十足。

另外,虽然是顶级豪车,但自主品牌相对于国际品牌仍然价格厚道,比如保时捷Taycan的厂商指导价在88.8-180.8万元之间,特斯拉Modle X的厂商指导价也在90.999-99.999万元之间。相对比较,显然自主品牌更值,毕竟电动车大家都是刚起步。

总结

在电动车时代,大家都在摸索中前进,德系豪车是在原有基础上电动化,产品调性延续燃油车时代,智能化弱一些,而特斯拉的S/X是典型的科技新品,又欠缺汽车传统的豪华体验,而自主品牌介于两者之间,在豪华体验与科技智能之间做到了更好的平衡,再加上价格相对亲民,所以取得了不错的销量。当然,接下来的发展一定是殊途同归,大家都会取长补短,而自主品牌能否将优势保持下去,考验的是技术和品质的进一步强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