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复古车开始流行,为何“普桑”绝不可能复产?

2021年10月17日 17:15: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一段时间,又开始流行复古车了。人气最高的复古的车型是长城的“复古潮驾”。刚推出来的时候,很多人觉得它会是一个概念车。但长城已经宣布它已经属于准量产的状态。你看到这款车的时候,就觉得它全身都是复古的元素,但是你又说不出来,它到底是模仿了哪一款车型。我认为,这就是这款车的成功之处。

说到复古的车型,一直被网友高呼复产的“普桑”是最让人期待的。不过“普桑”非但没有被复产,就连现在新的桑塔纳也因为双积分原因,因为利润低的原因即将停产。我看到很多网友说,为什么不将“普桑”复产?只要将它复产,肯定畅销。说这句话的人肯定是很喜欢“普桑”的,觉得“普桑”在中国生产了30多年,有很深的用户基础,但是他没有看到,一辆汽车复产对于厂商来说,意味着什么。

【1】为何“普桑”肯定不会复产

“普桑”诞生于上世纪80年代,当时虽然是比较先进的汽车,但是过去了这么多年,车身的结构设计,安全设计,轻量化的设计早已经过时了,如果将“普桑”复产,那么就连现在最基本的安全碰撞测试都不会通过的。

汽车厂商复产一款车通常的做法是把设计精髓的地方保留,然后重新使用全新的平台架构和技术来打造,以满足最新的标准,比如说菲亚特500,甲壳虫等等车型。

【2】即使“普桑”复产,还有市场吗?

很多网友希望“普桑”复产,是因为“普桑”的经典。但是如今,市场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消费群变得越来越年轻,现在买车的主力群体已经变成了90后甚至是00后,80后现在对于换车已经没有太大的动力了。而90后,00后,对于“普桑”是没有什么感情的。而那些整天喊着“普桑”复产就一定买的网友,也是嘴上说说,真要掏钱买的时候,一个个就都不说话了。所以“普桑”复产,连市场都没有了。

【3】桑塔纳这个名字将何去何从?

现在网上有传闻说桑塔纳要停产了,主要原因是因为桑塔纳是目前上汽大众最低端的车型,属于A-级的车型,本身利润率就很低。而且由于双积分的原因,甚至到了上汽大众卖一辆就亏损的程度,所以要停产桑塔纳。

但是毕竟桑塔纳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品牌,停产了又没有替代车型是不是很可惜呢?我认为,这是时代发展的一种结果。历史上也有很多知名的汽车,知名的车型停产。比如说布加迪迈巴赫,都曾经停产,消失,又被复活,这都是很常见的。

但是随着时代发展,说不定什么时候桑塔纳这个名字还会再次复活,但是到时候桑塔纳会以什么样的形态展现在我们面前就很难说了,也说不定是新能源汽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