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寻找惬意的生活,走进威兰达GLAMPING

2021年10月17日 20:07: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威兰达GLAMPING兰达游乐场”活动,北京站正式开启。文章字数和图片较多,直接戳文末阅读原文哦~

生活在钢筋水泥的大城市,看惯了灯红酒绿,厌烦了车水马龙。繁重的工作,拥挤的街道,熙攘的人群,还有夹杂着污染的空气,都让我们心情变得烦躁。于是我们开始憧憬树木繁茂的高山林涧,渴望沉浸在充满负离子的空气里,卸下疲惫,放松身心。如此,近期兴起的GLAMPING可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10月16日,广汽丰田“威兰达GLAMPING兰达游乐场”活动—北京站正式开启,爱卡汽车受邀参加。其中,一系列的趣味互动游戏与场地试驾赛事,让大家领略了威兰达家族为消费者带来的TNGA四驱SUV高价值体验,而且还深刻感受到了威兰达所倡导的,与家人朋友共同享受美好时节和惬意生活方式。

趣味性十足的GLAMPING

GLAMPING由Glamorous和Camping组合而成,是一种起源于欧美的旅行方式,意为“野奢露营”。它的魅力在于旅行者既可以在森林、草原或海岛等野外亲近大自然,也可以享受更为惬意的现代化享受。

此次活动,就是在GLAMPING场地中进行。活动共包含三大板块,包括“兰达LAND”、“兰达FAIR”、“兰达RALLY”。

其中在GLAMPING活动营区内,分别布置了“兰达LAND”、“兰达FAIR”、“兰达RALLY”三个体验区。“兰达LAND”提供了兰达密室、蹦床投篮、足球体验等多项趣味互动环节体验。

“兰达FAIR”以多台威兰达的超大后备厢空间装载丰富的奖品,打造后备厢集市。

最后一个部分是“兰达RALLY”,这是一个小型场地试驾体验赛,让车主与客户在封闭场地感受威兰达强劲动力和源自TNGA架构的敏捷操控。

重要的是,参与者还可以在互动游戏处玩游戏赢取金币以换取相应的礼品,比如小风扇、泡泡机、文化衫等,现场很多车主朋友带着家人玩得不亦乐乎。

不一般的驾乘感受

当然,活动现场最大的主角当属威兰达高性能版,其激进的前脸,下压的车身姿态,流畅的腰线,熏黑式的蜂窝状中网设计很有立体感,处处显露出这是一款年轻时尚的SUV。

在消费升级的当下,人们不再是简单的追求物质生活,更享受精神生活带来的快乐。而一款车是否有趣,主要由动力和操控体现。

作为对于燃油版/重混版威兰达补充,威兰达高性能版同样基于丰田TNGA-K高端平台打造而来,最大的区别是采用丰田第二代THS混动系统,搭载的是由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前/后轴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

其中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能够达到132kW(180马力)/6000rpm,峰值扭矩224Nm/3600-3700rpm。前/后轴搭载的双电机中,前轴电机最大功率为134kW,最大扭矩270Nm。后轴电机最大功率为40kW,最大扭矩121Nm。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电动机总功率可达174kW,总扭矩为391Nm。

传动系统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在E-Four电子四驱的加持下,车辆的后劲自然会非常充沛,至少在同价位车型中,是非常强势的。

简单了解过后,到了最重要的试驾环节,试驾场地里包含铺装、砂石等路面,能够充分地体验威兰达高性能版的特性。

威兰达高性能版给到的第一感觉更像是一台纯电动车,起步轻盈安静,丝毫感觉不到车子细微的震动。其中在标准模式下,轻踩油门,整体动力响应符合一台家用SUV表现,即使是你首次接触威兰达高性能版,也能给你一种驾轻就熟的感觉。而当调到运动模式后,车辆的性格迅速转变,深踩油门,电机和发动机共同输出最大动力,有着很强的推背感。

其中,威兰达高性能四驱版配备是E-Four电子四驱系统,后驱电机,使整车的前后轮扭矩分配比例由100:0到20:80,让后轮动力可以超越前轮,既具备了前驱车的优势,也具备了后驱车的驾驶体验。在试驾中,可以明显感受到新车的转向操控很灵活、很精准,不容易出现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的现象

在兰达RALLY迷你拉力赛环节中,涉及多个S弯和L直角弯,但威兰达高性能版展现的非常从容。尽管在电机的加持下,动力储备丰富,但输出非常平顺,毫无突兀的感觉。同时转向比较清晰,给予驾驶者足够的驾驶信心。

底盘方面,高性能版威兰达也同样做得相当出彩。当行驶在非铺装路面和路况较差的路面上时,其出色的悬挂滤震性和阻尼感,能够让前/后排乘客都获得同样舒适的乘坐体验。当途经轻度越野路段时,即使弹簧压缩到达极限,悬挂无法完全吸收全部冲击,使车架由于受力不均产生扭动和形变时,也并没有发生任何车架和内饰组件异响,这一点证明整车的装配工艺和车架刚性还是相当不错的。

当然,对于一款新能源车型,续航的表现也是消费者关心的重点之一。据工作人员介绍,威兰达高性能版在EV纯电动驾驶模式下,NEDC续航里程能够达到可观的95km,这一数据已经站在了该级别市场的第一梯队。在满电状态下,官方称该车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1.1L,总续航里程高达1152km。

体验过后,威兰达高性能版就是一款既能满足家用需求,又能满足一定驾驶需求的车型,通过深度电动化的赋能,这款车的可玩性得到大幅提升。此外,插电式混动车型可以享受免购置税政策,且在广州、深圳等限行城市可以直接上绿牌,不限行。因此,对于燃油车指标紧张的大城市消费者而言,威兰达高性能版无疑是不错的选择。

丰富配置加持下的便捷生活

除了续航、动力方面有着出色表现,威兰达高性能版在配置上的表现同样值得一提。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是丰田首次在国产车型上使用,不管显示效果还是界面UI都不错。

10.1英寸的悬浮中控屏同样也进行了升级,搭载了智能语音交互、车载微信、高德地图、OTA升级等服务功能。至于全景天窗、前后排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流媒体后视镜等配置的加入,也可见丰田对于国内消费者的重视程度。

在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新车还搭载了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提供了包括PCS预碰撞安全系统(带前方行人识别)、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带全速域跟车功能),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带跟车行驶功能),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等等功能。

除此之外,和其他燃油车比起来,威兰达高性能版还能做到汽车生活场景全覆盖。威兰达高性能版在后备厢提供了一个220V三相插孔,在满电状态下,能实现功率高达1500W的对外供电。据官方表示,在满电状态下,威兰达高性能版可供1000W电热水壶煮热水(188壶),600W电饭煲煮饭(32煲),800W电磁炉工作(12小时)。如此一来,无疑为露营、野炊、户外影院等户外休闲生活带来更多惊奇体验。

写在最后:在很多人的固有认知中,广汽丰田威兰达这一级别的车型往往都是家用定位,但是在威兰达高性能版身上,无论是其动力表现,还是其便于露营的特性,都透露着一份不甘于平淡的野性,通过深度电动化的赋能,这款车的可玩性大幅提升,为户外自驾提供了更便捷的出行生活。当然,本次活动还有另外一层意义,那便是与车主的惬意互动,兰达密室、蹦床投篮、足球体验、露营影院等多项趣味互动环节体验,让车主和家庭真正感受到了广汽丰田品牌赋予的温暖,真正的融入了车主们的生活场景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