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人气爆棚,展车脱销!极狐空间登陆8D重庆

2021年10月17日 22:18: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相比传统燃油车以及4S店的模式,新能源汽车的潜在用户们往往更看中更智能化的用车场景,以及更具个性化的服务,要想满足这些需求,无疑需要更先进的销售模式。10月17日,重庆南区首家极狐空间盛大开业,新店坐落于重庆三大传统商圈之一的南坪万达广场,力图在这样的中心区域为用户们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与体验,这也标志着极狐汽车在重庆的渠道建设和终端服务迈出了重要一步。

清新淡雅的店面人气爆棚

极狐空间的设计采用了灰白为主色调,极简的设计给人一种清新淡雅的恬适观感。略带的一些蓝色元素巧妙的暗示出了这是一个与新能源、电动化有关的店面,即使是不了解极狐汽车的消费者,应该也能很轻易的读出这些信息。不过令人疑惑的是,为何展厅内没有车呢?

原来展车被移到了大门外,作为迎宾之用,不过这新店的开业仪式人气未免太过“离谱”,出来以后想要再挤进去着实有些费力。那么究竟是什么车吸引了这么多围观群众呢?当然是极狐汽车的两大明星产品——极狐阿尔法S和极狐阿尔法T了,不过其中一台展车也已售出,圈哥不禁在想,要是再晚一点,会不会没得拍了?

极狐阿尔法S:流线型大溜背设计吸睛

极狐阿尔法S的外形设计布满了流畅的曲线,圆润修长的LED日行灯勾勒出极具辨识度的家族式设计风格。贯穿式高亮银色的下唇饰条在前唇两侧向上提拉,有效拉伸了前脸的视觉宽度,配合大溜背车身设计,营造出较强的运动感。隐藏式门把手和低风阻轮毂等细节配合流线型车身,使整车风阻系数仅为0.25Cd,这对一台中大型掀背车来说十分优秀。

内饰方面,最吸睛的当属这块20.3英寸中控大屏,尤其是它与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相连后形成的超大联屏,能给人带来极大的视觉冲击感。相比三幅式运动方向盘,两幅造型带来的科技感显然更加应景。而且整个内饰包括仪表台,无论上中下各个地方都采用了软性材质或者皮质包覆,观感和触感都做出了所谓的“高级感”。25.19-34.49万元的指导价,也很容易让人将之与特斯拉Model 3进行比较,但至少内饰部分,与阿尔法S相比,Model 3最多只能算“清水房”。

极狐阿尔法S的车身尺寸为4930/1940/1599毫米,轴距为2915毫米。前排保持我185cm,95kg的坐姿,后排空间表现如图。腿部一掌有余,头部完全不扫顶,值得一说的是,后排坐垫长度很足,能提供很强的大腿支撑,并且纯平的后排地台使这辆车即使满员乘坐下,也能保证后排中间乘客的舒适性,这在同级别车型中非常罕见。

大掀背的设计能提供巨大的后备箱开口,装载便利性圈哥愿称之为最高。后备箱空间规整,进深和高度都非常足,并且底部盖板设计非常巧妙,拉起来就能自动固定,下方则是补胎工具和储物格以及低音单元的布置区域。前驱版车型有525公里和708公里两个续航版本车型可选,四驱版本车型续航里程则为603公里,不过其零百加速达到了恐怖的4.2秒,并且接下来将上市的华为HI版车型还能将这个成绩提升到3.5秒,令人期待。

极狐阿尔法T:极狐首款中型SUV

极狐阿尔法T中的“阿尔法”取自希腊字母“α”,是第一个希腊字母,意喻第一,也有领袖的意思,从命名方式就能看出北汽给予这台车的厚望。至少目前看来,极狐阿尔法T是能担此大任的。家族式前脸设计很有辨识度,不过LED日行灯的造型与阿尔法S反过来了,向上隆起造型能很好的提升车头的视觉高度,更符合SUV车型应有的力量感。前唇两侧的鲨鱼鳃进气口装饰件很好的填补的前脸下方的空白位置,并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感。

隐藏式门把手和低风阻轮毂等细节都一应俱全,黑色的车顶形成了悬浮式效果,使得车身造型更加年轻时尚。贯穿式尾灯虽不稀奇,但其灯效温润,且点亮效果非常均匀,颇有几分保时捷卡宴的质感。车尾两侧的导流器造型装饰件与前脸形成了很好的设计呼应,设计很成熟。尾标的蓝谷麦格纳也再次强调了极狐与麦格纳的合作,这一世界级制造商的加持无疑给极狐阿尔法T增加了不少底气。

内饰部分,堪称家族式20.3英寸的4K超宽大屏炫酷无比,还能与主驾右侧的10.1英寸的触控屏、主驾前方的8英寸风挡HUD以及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实现四屏智能互联,构成了一个数字化座舱。上方屏幕负责娱乐功能,下方则负责车内功能控制,逻辑清晰,并非样子货。内饰的做工用料也保持了极狐一贯的高水准,如果要在德系车上看到这样的用料,至少得是百万级的产品了。

极狐阿尔法T的尺寸为4788/1940/1683毫米,轴距为2915毫米,尺寸不大,轴距不小。前排保持我坐姿情况下,后排空间与阿尔法S相似,不过因为天窗面积更大,且车身高度更高,头部空间会更充裕。长坐垫加上高坐姿,大腿可以得到很好的支撑,乘坐舒适度甚至略高于阿尔法S。当然,纯平的后排重要通道也得到了保留,整个舒适度跳不出毛病。

销售服务网络同步完善

作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前排,川渝地区历来是极狐汽车的重点布局版块之一。此前,极狐汽车重庆和成都已各有四家门店,而依据计划,截止年底,成都的极狐门店将达到8家,重庆则将达到6家。在开放门店的同时,极狐也推进服务和能源网络的配套建设,服务网络开发方面,重庆已建成1家服务商,8座认证站217根桩已上线极狐 APP。

《车壹圈》观点:极狐一直以来都是先做产品和服务,再考虑营销问题,这也导致了许多消费者对它确实不够了解,不过这显然比某些PPT造车的企业务实很多。极狐的产品目前看来至少都具备三电系统优秀、做工用料厚道、空间舒适度表现出色的特点,尤其是前段时间与同级别某品牌旗舰车型对撞占优的事件,也佐证了其行业顶尖的安全性。相信随着销售服务网络不断完善,以及消费者对其逐步深入的了解,极狐一定能在纯电动中高端市场取得满意的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