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H6怎么也没想到,击倒他的不是长安,而是特斯拉

2021年10月17日 22:2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如果用老眼光看待新的市场,你会发现整个社会都跟你想​的​不一样。

谁能想到,9月份Model Y销量超过了哈弗H6,曾经立志于击败神车的企业万万没想到,自己没有完成的事儿,让一个电动车企业完成了。

过去我们一直猜想,长安CS75 PLUS会不会在两年之后通过更好的产品力,来超越哈弗H6,但这个成绩单却被上市不到一年时间的Model Y完成。

​最为关键的是,Model Y还不是一个靠价格取胜的车型,事实上,它的定价已经达到了30万。30万的SUV卖​的​比10万的国产SUV更好,这事儿你敢信?

电动车天生省钱,如果你不考虑贬值率问题,那么每个月省下来的费用,是肉眼可见的。

燃油车每个月保养、油费成本约在千元左右,但电动车的成本可能只有百元左右,这样的巨大差距让很多人在市区代步的时候,果断放弃了燃油车,还有另外一个更值得关心的点,那就是新能源车无号牌限制问题。

​一周7天,不用担心限号问题。

Model Y不是一台非常久的车型,他今年上市,今年就取得了不可思议的销售成绩,从根本来说是产品力站在了第一梯队。

强在哪?

事实上,Model Y的​强​是通过对比得来的,Model 3在中国市场塑造的辉煌战绩不用多说,Model Y相比Model 3,价格只是贵了15%左右,但它却有着更大的尺寸、更好的储物空间,更丰富的配置以及更长的续航成绩。

​中国消费者喜欢SUV,Model Y就是SUV版的Model 3,对于更多人来说,SUV溢价只有15%,摆在眼前的是Model Y全面不同的产品力。

特斯拉上海工厂自Model Y推出之后就立马更改生产线,将重心放在了生产Model Y上,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都有着产能不足的问题,提车周期需要两个月。

最近传出来的消息,是德国超级工厂落地,这意味着中国市场的超级工厂可以做到自给自足,这意味着未来特斯拉的销量还会迎来井喷。

​我之前一直在说一件事儿,特斯拉打动消费者的,一定不是品牌,事实上30万级消费市场,如果大家在乎品牌,那么BBA一定是首选,而不是一个全新的品牌。

特斯拉的优势在于产品以及基础铺设优势。

V3超级充电桩都已经铺设到了西藏,10分钟超200km的实际补电能力,这是一次重大意义上的突破, 相比于很多电动车企业PPT上的强势,特斯拉是真正​的​用投入将超级快充铺设完善。

​这是需要真正去做的工作,对于特斯拉车主来说,随处可见的超级充电桩解决了很大的用车问题,所以即便续航不到500km的Model 3,也会有大批量人入手的根本原因,就在于续航虽然短,但Model系列车型​一​不存在虚标问题,​二​充电问题非常好解决。

一个新的时代正在重塑,对于消费者来说,燃油车也好,电动车也罢,能够在这个市场中创造新的用车生活才是关键。

而9月份销量也在说明一件事儿,不求变,就可能会被代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