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拜登政府对中国进口商品豁免清单出来了,美国人自己先不满意了?

2021年10月18日 06:53: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前任总统特朗普发动了对华贸易战,现任总统拜登继续打,如今打来打去却发现打贸易战对美国越来越不利,中美贸易额不仅没有减少,还处于高速增长的状态,几乎发挥反作用,在9月份,中国对外出口增加28.1%,对美国贸易顺差增加到了420亿美元。让现任总统拜登相当没面子,至少特朗普打贸易战的时候还有点表面成果,现在反而什么成果都没有了。

特朗普挑起了贸易战

也许是知道再继续打下去没有意义,于是美国不得不改变政策,拜登政府对中国进口商品豁免清单出来了,据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拟重新豁免549类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可是让人们有点意外的是,对华豁免清单公布后,美国国内自己人先不满了。一个让人想不到的事情,那么美国人自己先不满意了?仔细一研究,这种抱怨非常有理由,在特朗普时期有2200多种产品获得关税豁免,

现在仅有549种产品,很多豁免到期的产品并未包含在其中。让人感觉在豁免的中国进口商品问题上,拜登还不如特朗普?在豁免的中国进口商品时,还不如特朗普执政时的力度大。

美国遇上供应链危机

美国企业之所以抱怨,主因就是关税让他们付出更高的代价,如今加征关税给中国带来的麻烦不大,反而对美国影响大了,因为即便加征关税,美国企业也没有办法放弃从中国进口产品,美国制造业无论在规模,还是质量上都满足不了自己的需求,对外进口已经是必然,中国依然为主要供应来源地。现在美国企业越来越发现,除了中国以外,再没有其他地方能够提供大量商品,寻找其他地方的代理供应商的努力基本失败。即便因为加征关税造成价格上涨,美国企业也不敢不买了。

拜登继续贸易战

由于美国无法进行替代生产,最终加征关税提高的成本落到了美国消费者身上。据一个统计宣称。加征关税已经让美国老百姓为同样的商品多花费近900亿美元。

现在美国拜登政府虽然提出了对中国进口商品豁免清单,但是规模不大,与特朗普相比,还是要继续打贸易战的理念。也让人们明白,不要幻想美国政府会认清现实。因为美国自持为一个大国,能够承受贸易战带来的痛苦,不可能放弃贸易战政策,那么贸易战将是一场持久战。可惜美国人估算错了一件事,那就是美国制造业能否从这场贸易战受益吗?现在美国搞的贸易战政策,没有实际促进美国制造业的发展,在贸易战这几年,美国制造业没有实质的提高,在部分领域还出现了衰退。

贸易战后果就是美国更依赖于中国商品

如此一来,美国打这场贸易战的意义何在呢?如果摆脱不了对别人的依赖,那么这场贸易战就没有意义了。美国打了一场对自己毫无意义的战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