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在买中期改款雅阁,还是等一等大换代蒙迪欧?提前做好功课

2021年10月18日 07:2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如果我不提蒙迪欧这款车,你是不是已经忘记了它的存在。

还真是这样,貌似蒙迪欧这款车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了,尤其是对于一些00后来说,他们当中有一些人甚至不知道还有蒙迪欧这款B级车的存在。

但无论如何,当年的“蒙丢丢”可是运动B级车的扛把子选手,精准的操控、扎实的底盘,卓越的驾驶质感,这些都是蒙迪欧圈粉的地方。尤其是对于一些80后来说,当年愿意花小30万买它,就是奔着它的操控去的。

有道是英雄迟暮,沉寂了几年之后,蒙迪欧终于要重出江湖了。之前有媒体绘制了新一代蒙迪欧的假想图,在车圈引起了一阵热议,大家纷纷表示出走多年归来仍是少年。如今有媒体拍到了一组疑似新一代福特蒙迪欧的谍照,新车显得更加年轻时尚。

再加上近期福特EVOS正式开启预售,全新一代蒙迪欧可以看做是EVOS的轿车版本,尤其是EVOS内饰的1.1米超大屏幕有望复制到全新一代蒙迪欧身上,竞争力直接全面拉满。这各路消息综合到一起,使得全新一代蒙迪欧的关注度又升级到一个新的台阶。

恰好,近期B级车市场的另一件大事儿,就是销冠车型雅阁迎来了中期改款,新车对外观和内饰做了细节处的改动和调整,重点就车机系统等地方进行了升级,算是另一款热门B级车型。

说到这,不少想买B级车的小伙伴犯了愁,到底是现在入手中期改款雅阁,还是观望一下,等到明年下半年全新一代蒙迪欧正式发布,入手大换血的蒙迪欧,这属实成了一个难题。

要知道,现在正好是芯片短缺的“灾难时刻”,主机厂的产能受到限制,4S店不仅没有库存车,连展车都卖完了。换句话说,以前还有个万把多块钱的优惠,现在想都别想了。

也正因此,现在这个节骨眼并不是买车的好时机,还不如再观望个一段时间,等一等换代蒙迪欧。毕竟人家是全面大换代,而雅阁只是中期改款,力度还是有差别的。

事实上,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来看,上面这则分析确实有一定的道理,毕竟有福特EVOS这款车做遐想,换代蒙迪欧的产品力还是值得期待的,要说等待它的到来也并不为过。

其实,这事儿就看你的需求是什么了。如果你想要买一台保值、耐用、小毛病少、整车没啥缺点的B级车,那中期改款后的雅阁就是为你准备的,属于闭着眼睛买也不会出错的车型,因为这次中期改款把车机都给补强了,基本上算是目前最接近完美的B级车。而等待的时间你可曾想过,其实也是无形的成本呀。

当然,如果你对B级车的诉求是操控,并且追求更深层次的科技感,那等一等换代蒙迪欧还是不会失望的。毕竟福特2.0T的黄金动力,再加上福特拿手的操控,以及媲美福特EVOS的智能车机,届时肯定会成为B级车市场的一条大鲶鱼。

所以说,功课提前给大家做这么多了,大家可以考虑自己的需求对号入座,总而言之,两款车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喜好做决定,但有一点是肯定的,买谁都吃不了亏。

结语:综合上述内容来看,换代蒙迪欧的呼之欲出,说明福特多多少少心有不甘,明明自己的产品力这么好,国内的B级车市场又欣欣向荣,换代蒙迪欧带着更强的产品力,这次肯定能翻身吧。那么,你认为可能性有多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