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多万的SUV,沃尔沃2.0T发动机只是前菜?

2021年10月18日 08:41:01
分享到:

今年7月中下旬,吉利星越L正式上市,上市至今已有两个多月的时间,销量月月过万台,如此成绩在当下汽车消费市场中绝对是优等生的阵营。对于这台关注度颇高的车型,我们今天就来聊聊它最值得购买的车款,有着何等表现。

吉利汽车-星越L

结合配置和售价来看,指导价15.52万元的2.0TD DCT EVO两驱尊贵型是我们最为推荐购买的车款,综合表现对于日常用车来说可全盘胜任。

星越L外观采用吉利最新的4.0设计语言,眼尖的朋友不难看出这套设计的出处,但也无妨,毕竟都是自家的东西。正因如此,这套设计赋予了星越L不俗的质感,也有满满的国际范。

上下两条三段式日行灯,算是星越L最具辨识度的一点。光源配置上,矩阵式LED大灯、自适应远近光灯、自动大灯、大灯延时关闭都可以给到你。如此配置,不论日常城市驾驶还是高速开夜车它都可以给到不错的照明效果。

前置摄像头、ACC毫米波雷达、前驻车雷达在这款车上都可以见到,完全就是顶配车型的待遇。

车侧的简约大气加上4770/1895/1689mm的车身尺寸和2845mm的轴距,星越L竟低调的称自己是紧凑型SUV?

文中车型搭载的轮胎为固特异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 SUV(御乘SUV)系列,主打静音、舒适以及强抓地力,也是不少豪华品牌SUV的选择。具体规格为235/50 R19,该尺寸对于星越L来说,恰到好处。不过售价不菲,单条价格在1000元左右,用户日后更换时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

实用性配置方面,包括前排无钥匙进入、前排隔音玻璃、感应雨刷等配置都可以给到你。如果我不说,你能相信这只是一台中配车型吗?

车尾造型略显单调,仅用简单的横向饰条来凸显层次感,贯穿式尾灯就不必说了,算是一个相对普及的设计了。尾门配置相当丰富,电动、感应、记忆都给你安排上了,让人没法挑理。

内饰部分,是实打实的原创,没有了国际范,而是在材质和色彩搭配上强调东方色彩。此外,在三块大屏的助攻下,科技感也成为星越L所涉猎的范围。

面对12.3英寸的液晶仪表和双12.3英寸的中控屏,相信没人会不心动吧?并且其拥有全新设计的UI和操作逻辑,视觉上新颖也更易上手。

两块中控屏除日常的娱乐系统外,还能进行大屏联动。至于智能语音交互、在线导航、在线娱乐都不在话下。当然了,这些也是一款15万元级别中国品牌车型该有的表现。

分区空调、后排出风口和PM2.5过滤装置也能给到你,由此可确保每位乘客的舒适性与车内的空气质量。

电源方面,星越L前排提供USB、Type-C、12V电源接口各一个,后排则提供两个USB电源接口。够用,但缺个无线充电装置。

安全配置方面,配备6安全气囊、胎压监测、全车未系安全带提醒、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安全系统等,也是满配的状态了。

驾驶辅助方面,前/后驻车雷达、360°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远程启动、透明底盘这些配置也可悉数奉上,尤其是最后一项配置,高端车既视感有没有?

仿皮座椅挺好的,环保又美观,功能上主驾座椅提供12向电动调节和座椅加热/通风/记忆,副驾座椅提供6向电动调节与座椅加热。美中不足的一点是,副驾驶不能提供座椅通风,待遇立马下降。对此,家里领导或许不会太满意。后排座椅,支持靠背角度调节,这是绝对的加分项。

动力方面,星越L全系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文中车型搭载的是T4动力的版本,最大功率为218马力,最大扭矩为32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速湿式DCT变速箱。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7.9秒,油耗为6.8L/100km。

写在最后:

拥有欧洲的“脸庞”,中式的内在,这套对比鲜明的组合赋予了星越L与众不同的风格,也足够让人印象深刻。至于它的卖点,丰富的配置首当其冲,可提供跨级的体验;再者则是沃尔沃发动机的加持,为什么它排在配置之后,因为现阶段中国品牌车企在发动机技术领域与国际上的差异越来越小。如果各位有购买SUV的需求,且预算在15万元左右,不妨将本文车型纳入考虑范围,它不会让你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