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私享级宽适之境 丰田赛那实拍图解

2021年10月18日 09:08: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国内MPV市场可以说是近几年各大车企争抢的新热点,而这个市场现在的格局也很有意思。上汽通用别克GL8毫无疑问有着庞大的用户群,很多人甚至会将高端MPV和GL8画上等号。然而在别克GL8的“老家”,美国市场的消费者却并不认可这个观点,他们所追捧的MPV却是一个名为丰田SIENNA的日系选手。而如今,第四代丰田SIENNA以赛那之名,由广汽丰田引入到国内,今天就让我们看看这位“明星选手”能为国内消费者带来怎样不同的体验。

外观:原汁原味的美式体验

广汽丰田此次将赛那导入国内市场并没有做过多的本土化调整,整体外观设计与美版车型保持高度相似,原汁原味的美式MPV风格相比同品牌日式MPV那浮夸的造型,反而更容易令国内消费者产生好感。同时,赛那采用了轿车化设计,丰富的肌肉线条显得颇为动感,有效规避了传统MPV上常见的臃肿感。此外,海外版全新SIENNA还有一款黑化运动版车型,MPV“玩”运动,这可不多见,令人期待未来广汽丰田会不会将其也一同引进国产。

内饰:私享级的宽适之境

与海外版相比,广汽丰田赛那虽然设计忠于原味,但在配置方面进行了大幅升级,比如增加了开口宽度为717mm的后排全景天窗、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带有LOGO的迎宾踏板等。同时内饰整体也更倾向轿车化风格,注重驾驶者的感受,而后排功能丰富的第二排独立座椅以及灵活多变的第三排座椅,能够为车内多名乘客提供舒适的乘坐体验,与宽敞的车内空间相搭,营造出犹如移动宅院般的私享级宽适之境。

动力:全系标配2.5L混动系统

市场前景分析:高端SUV市场的破局者

总结:

别克GL8在国内MPV市场一骑绝尘的现象,随着竞争加剧无疑将会受到越来越多的挑战。前有现代嘉华,后有丰田赛那,美国市场的多款热门MPV集体对中国市场强势的美系车型发起“群攻”,实属有趣。而广汽丰田赛那并非简单的将海外车型引入,对于中国市场还是做了很多调整,只不过这些改动都集中在车内的配置方面,视觉上并不容易直观地看出来,但对于车内科技氛围以及舒适性体验有着实打实的提升。

同时,随着三孩政策的放开,无疑会导致MPV这类车型的销量进入快速增长期,此时家用MPV的需求量会大幅增长,也催生出了一个新的细分市场。嫌别克GL8太商务,而本田奥德赛尺寸又太小,这就是为什么广汽丰田会选择赛那,而非威尔法或埃尔法这种偏商务车型的原因。未来,赛那无疑将成为MPV市场的热门车型,而它是否能撼动GL8的地位,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