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Honda挂帅亲征,e:N系列买电动机送车?

2021年10月18日 10:03:08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买发动机送车”的本田因其对内燃机精益求精的技术考究享誉全球,而面对全球轰轰烈烈的电气化转型,本田一直处于“静默状态”,并没有显得那么积极。前不久,Honda中国电动化战略发布会召开,拥有技术沉淀的本田向外界展示了关于电气化布局的规划,并发布了全新纯电品牌“e:N”。国内本田粉儿们听到转型电动化的消息自然是备受鼓舞,挂本田标的纯电车终于要来了,那么本田在电动车市场还能否游刃有余顺风顺水呢?

2030规划:停止投放新燃油车型

首先,本田新任的全球CEO三部敏宏谈到了本田将继续着力于“环境”与“安全”两大领域,为实现2050年“碳中和”和“交通事故零死亡”两大战略目标,在全球加速推进各项举措。

按照本田最新的纯电规划,本田纯电动车和燃料电池车销量占比在2030年要达到40%,2035年达到80%,2040年达到100%,同时,本田将在中国进一步加速电动化车型投放,2030年之后在中国将不再投放燃油新车。

在这场由本田中国主导,与广汽本田东风本田共同举办的电动化战略发布会,重磅炸弹从官宣全新纯电动品牌“e:N”开始,本田强调e:N系列产品是对中国市场深刻理解而给出的纯电车解决方案,并将由中国团队为中心,以中国消费者的需求量身打造,根植于中国的e:N未来产品也将出口到海外市场。

从这些信息点不难看出,本田电动化布局的重心放在了中国市场。放眼国内新能源车市场,自主传统厂商不断耕耘电动市场,新势力车企更是层出不穷,但真正令以本田为首日系车企担忧的是老对手大众、通用正在全力加速推出电动化车型。

本田丰田日产为例,三家都各自给出了纯电布局进程表,就目前来看,三家全新架构的纯电产品都将在今年底与国内消费者见面,真正的比拼从2022年开始。

“五弹”齐发,e:N系列强调运动

东风本田e:NS1特装版和广汽本田e:NP1特装版同台,屏幕前的你仍然会感到一种不真实感,玩转内燃机的本田真的要决心在电动赛场扬名立万了吗?这两款车将是“e:N”系列的先锋军,分别将于武汉车展和广州车展亮相,其量产版本将在2022年春季上市。

同时,本田还完成了三款概念车的全球首发,分别是e:N Coupe concept、e:N SUV concept、e:N GT concept,可以看作是e:N布局轿车、SUV和GT细分市场的原型车,它们的量产版也将在5年内陆续上市。

“动”、“智”、“美”是e:N系列产品想要带给消费者的体验感,“动”代表了高效纯电架构“e:N Architecture”,包括高效率/高功率驱动电机、大容量密度电池、纯电专属车架以及底盘平台。再往下细分,全新纯电架构按照驱动方式进一步分为“e:N Architecture F”和“e:N Architecture W”,F结尾的将在中小型车中搭载,W结尾的则会应用在中大型车上,e:NP1和e:NS1就将基于e:N Architecture F平台架构研发。

从目前本田公布的信息上看,e:N系列车型除了全新架构外,Honda CONNCET 3.0 纯电动车专用版本、同级车型最大的15.2英寸中控屏、全栈智控生态系统e:N OS、HMI系统都将会是系列象征性专属标识。

本田强调e:N系列车型是传承70多年造车基因而打造,与本田燃油车注重驾乘体验相同,e:N系列车型同样强调运动魅力。按照工程师所说,本田倾注了在赛事挑战中积累的空气动力等独有技术去完备e:N系列车型的驾控乐趣,其中电机控制程序集成20000多个场景算法,是普通纯电动车的40倍以上,能够适应千变万化的驾驶场景。

总之听完发布会,买车君是很想体验本田“亲自挂帅”的纯电产品究竟开起来有何魅力。

ID.家族迈过万辆门槛,日系品牌坐不住?

翻开过去几个月的国内销量数据,简单可以归结为三大现象:新能源车猛涨、缺芯困扰传统车企、自主车型受追捧。按照乘联会公布的最新9月数据,新能源汽车产销均超过30万辆,实现同比1.5倍正增长,连续刷新纪录,并且新能源车国内零售渗透率更是达到21.1%。

缺芯导致日系三大品牌9月销量都出现不小的降幅,但更令它们倍感压力的是只能眼瞅着新能源车市场不断壮大,自己却没有产品去抢占份额,另外自主车型不断价格上探、品牌力提升,也对日系品牌是一大隐患。可以说,目前燃油车各个细分领域竞争加剧,而新能源车市场还相对算是蓝海市场,如果日系品牌再不发展纯电布局,那么就很难再去分一杯羹了。

雪上加霜的是燃油领域老对手大众显然是要比日系品牌动作更迅猛,从今年3月发布第一款ID.车型后,短短半年时间里,9月南北大众ID.车型销量首次突破一万辆,摆脱了短暂销售颓势后的ID.家族已经在国内市场初步站稳脚跟。

本田此次发布纯电规划也被看作是传统合资车企开启“收割模式”,大众ID.家族迈过万辆门槛后给老对手们是刺激同样也是信心,本田e:N未来也将丰富线上线下沟通渠道,除了继续依托遍布全国的1200家特约店,打造“e:N”专属空间外,也将在重点城市设立“e:N”专营店,用新势力的玩法围剿新势力,从2022年开始,本田的纯电动车不容小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