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性能强劲、设计豪华,却只卖B级车的价钱?汉DM:这就是销量密码

2021年10月18日 10:50: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在刚刚过去的九月,比亚迪旗舰轿车汉以月销10248辆的成绩,实现82.6%的同比增长,创下连续6个月销量正增长的记录,这样的成绩可谓相当出色。当中,汉DM车型功不可没。

作为同级别细分市场中,唯一一款自主品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汉DM凭何吸引众多消费者的青睐?

内外造型充满豪车范

俗话说得好,“人靠衣装 马靠鞍”,一个靓丽的形象能给人好感,而一台设计出众的车型,更能吸引消费者的关注。汉DM采用了最新的“龙脸”设计,前脸造型与汉EV有着截然不同的味道,科技感和未来感的表现都相当突出。

汉DM的车身尺寸在同级中属于中规中矩的水平,虽然比不上一些轴距加长的车型,但2920mm的轴距尺寸在实际乘坐的体验中,仍能获得相当舒适的乘坐感受。

身高175CM的体验者在前后排都能获得四指左右的头部空间富余,后排的膝部空间也相当宽敞,其并没有因为溜背的车顶设计而影响乘坐感受。

有别于车头部分,普通人难以从车身侧面和尾部发现汉DM和汉EV车型的差别,只有凑近看其“4.7S”的尾标才能分清两者的身份。

汉DM的内饰造型和用料都比较出色,而比亚迪车型标志性的旋转式中控屏幕也有配备,能凸显出不错的豪华感和科技感。该车虽然配备了多色可调的氛围灯,但实际点亮后的效果,并没有营造出太强的高级氛围感。

媲美百万级豪车的加速性能,日常驾驶从容不躁

动力方面,汉DM搭载了由2.0T发动机+驱动电机+电池组成的动力系统。系统最大功率达到436马力,峰值扭矩650牛米,官方百公里加速仅为4.7秒。对于这么大的一台车来说,这一加速表现可谓相当恐怖。

可能大家对此没有太大概念,买车君列举几个与之实力相近的同级对手作对比,或许就更好理解了——2.9T的奥迪S6 4.5秒破百、3.0T的奔驰E53 4.5秒破百,但这些车型的售价都逼近百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汉DM搭载了15.2度的三元锂电池,支持81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能满足日常的通勤出行。虽然汉DM的动力性能很猛,但他并不是给油就一脚踹的感觉,即便是全油门,加速体感也并没有那么地强烈。

这样的设定很符合其中大型车的定位,从容有底气但不焦躁。无论是城市的拥堵路况还是高速行驶,这套混动系统的调教都可谓相当成熟,没有任何明显的顿挫或闯动感。从纯电模式切换至混动模式的过程,可以说是悄然无声,要不是刻意挑刺,驾驶员是难以察觉其变化。

底盘部分,汉DM调教得有点欧系车的味道,略显紧绷,经过路面坑洼或者减速带时,处理得相当干脆,没有多余的弹跳。如果可以将悬挂初段调软一些,高级感的表现会更出众,但目前的状态也非常讨人喜欢。

汉DM-i即将来袭,20万级合资B级市场迎来新对手

汉DM目前所采用的是DM-p的技术路径,该技术偏高性能取向,同时也有着较高的制造成本,所以汉DM车型的售价难以做到20万元以下。除了DM-p,比亚迪还有DM-i的技术路径,后者偏节能高效取向,目前已应用于秦PLUS、宋PLUS、唐车型上,已获得相当不错的销量表现和用户口碑,而汉车型也将引入DM-i的动力版本。

据了解,汉DM-i 或于明年上半年推出,售价将进入20万元区间,其主要竞品为售价20万元左右的合资品牌B级轿车。汉DM-i 主要的优势在于有着更大的车身尺寸、更宽敞的乘坐空间、更强的动力系统、更经济的油耗表现,更重要的是能获得新能源牌照政策的惠及。至于汉DM目前的四驱系统会否延续至汉DM-i车型上,目前仍未有确切的消息。

作为比亚迪的旗舰轿车,汉DM无论是造型设计、内饰用料、配置水平,还是乘坐空间、动力性能、驾乘体验方面,都有着相当强劲的实力。加上极具竞争力的售价,令其在市场上的销量表现得以持续攀升。

实际上,自主品牌做高端车型这件事是非常困难的,此前也有过不少先例。而比亚迪汉之所以能获得不俗的销量表现,得益于其押注了自己擅长的新能源赛道,这招“以己之长攻彼之短”可谓相当奏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