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溜背式设计+贯穿式屏幕,林肯全新轿车来了!

2021年10月18日 11:03:10
分享到:

近期,林肯全新轿车的专利图曝光于网络。从图片不难判断,该车就是林肯ZEPHYR概念车的量产版本。也有小道消息指出,新车将在下月的广州车展正式亮相并开启预售。

从目前已有信息来看,新车定位中型车,车身长度超过5米,开始将以进口的身份在国内销售,随后会进行国产,以此来取代MKZ的地位。

该车大量还原了ZEPHYR概念车的元素,和在售林肯风格有所不用。具体来看,新车采用多边形中网,内部类似点阵式设计,比较特别的是其前脸采用贯穿式LED日行灯,前包围两侧采用颇具攻击性的开口设计,露出一丝杀气。

侧面流线性很强,较为明显的溜背式设计为新车带来不错的运动气质。贯穿侧面的腰线也显得非常犀利,只是相比于概念车来说,其量产版本没有使用那么夸张的大轮毂。车尾最惹眼的就是林肯家族特色的贯穿式尾灯。整个外形来说,新车基本延续了概念车的设计。

林肯ZEPHYR概念车

专利图里没有内饰照片,然而之前官方公布过ZEPHYR概念车内饰,我们或许可以从这里窥探一下未来新车的内饰情况。很明显,这是一台完全不同于林肯家族风格的内饰。

新车中控被一块硕大的联屏贯穿,从主驾驶位到副驾驶位全是液晶显示屏,科技感爆棚,很难让人想象这是一台传统的燃油车,倒是更像是一台“新势力成员”。

这套内饰对于品牌来说属于颠覆性的,林肯独特的按键换挡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拨杆式电子换挡机构,全新设计的双幅方向盘也完全不同于在售车型。

毫无疑问,这套内饰在智能化方面或许会将品牌拉向一个新高度,最新的人机交互系统Constellation,支持手势控制、语音交互和触控功能,总之未来在智能化方面应该会给我们不小惊喜。

它的动力系统目前还是未知数,我们猜测大概率是2.0T+8AT的动力总成,应该还会提供混动版本。

最近几年,林肯无疑是销量增速最快的二线豪华品牌,这其中国产的三款SUV占据了销量的绝对大头。目前来看,林肯已经完成了SUV产品的全覆盖,反观轿车市场,仅有MKZ和林肯大陆两款老将。

依靠进口销售、且设计偏老旧的MKZ和林肯大陆显然是没有什么竞争力。为了进一步提升销量,最直接的办法就是重整轿车业务,而ZEPHYR概念车的量产版本就是带着这样的任务而来。我们相信,在其国产之后,会带领林肯这个飞速发展的品牌步上新台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