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苏州-安吉长途试驾全新蔚来ES8 有哪些惊喜?

2021年10月18日 12: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最近,关于造车新势力老大蔚来的各种好消息可谓接踵而至:9月交车量突破万台大关;ES8首次进军挪威,打开欧洲大门;换电站突破了500家,高速换电网络再一次突破;牛屋在全国又开了3家,等等等等。这些消息让市场和消费者对蔚来的关注度再一次聚焦。笔者也是一名蔚来汽车的死忠粉,从2017年就下载了蔚来APP,也是很早的老用户了。终于,这次受邀参加蔚来汽车的试驾,心情还是难以掩饰的激动。

我申请的试驾车是最新款的ES8,从上海到苏州,再从苏州到安吉,长途试驾后,到底这款车给了我哪些惊喜呢?且听我慢慢道来。

全新车机惊喜到我了

本次试驾活动,是从上海的万象城出发,先到苏州,然后从苏州再去安吉。

车队出发后,试驾教练就给了我第一个惊喜:我们可以组队出发。这是蔚来汽车NIO OS 3.0.0系统的最新功能之一。

据介绍,今年8月31日,蔚来发布智能操作系统NIO OS 3.0.0,并向用户开启推送。NIO OS 3.0.0在“简洁清晰、自然直观、灵活有序、高级精致”四大体验原则的基础上,引入了全新的用户界面和交互设计,对中控屏、仪表屏和HUD抬头显示的界面布局、交互逻辑、动画效果及整体视觉进行了全面更新,进一步提升蔚来智能座舱的科技感与精致感。

看来,我们这批试驾媒体人,是较早体验到NIO OS 3.0.0最新功能的。首先,我们就体验了第一个:组队出行,一起出去玩。该功能可在车机及手机App端使用。通过点击中控屏左侧的“组队出行”按钮,用户可创建一支新队伍并邀请好友加入,或输入口令加入一支现有队伍。开启组队出行模式后,在线成员之间可实时共享位置,并在车内进行语音聊天。语音聊天支持对讲模式和聊天模式。

这个功能给我们很大的便利,可以不用再在每台车上配备一台对讲机,而且可以实时监测每个组员的具体位置。

第二个惊喜就是潮汐功能。潮汐是一款著名生活健康应用App。蔚来基于用户在车内空间的真实使用场景需求,推出车内潮汐应用。潮汐应用提供小憩、冥想与呼吸三种模式,通过融合沉浸式背景音(支持5.1声道)及联动座椅、空调、灯光、音响等设备,打造更舒适惬意的车内空间。

第三个惊喜,确实令我始料不及。这个就是全民K歌功能。全民K歌是一款广受欢迎的手机K歌交友软件。为使车内的娱乐体验更加丰富有趣,蔚来推出车内卡拉OK应用“全民K歌”。全民K歌拥有超过1000万首的海量曲库,除屏幕操作点歌外,还支持在车上QQ音乐界面跳转点歌、手机扫码点歌。

每辆蔚来汽车上都配备了2支无线麦克风。在我们试驾教练和摄像师的怂恿下,我真的在车上纵情演唱了一首著名歌手王琪的“可可托海的牧羊人”。作为一名认证的酷狗音乐人,平时也喜欢唱歌。然而,在奔驰的蔚来ES8上面K歌,确实令人终生难忘。就凭这一点,我对蔚来ES8的好感又凭空增加了几成。看来,要换车,下一个目标一定是这台蔚来ES8了。

一路上,我确实被蔚来汽车全新的NIO OS 3.0.0最新功能震撼到了。它不仅仅只是新增加了组队出行、潮汐和全民K歌这三大功能,而且还有26项进化。在这点上,蔚来不愧为造车新势力的带头大哥呀!

换电模式惊艳到我了

说实在话,蔚来汽车的车型,我试驾过不止一两次。对于车型的强大功能,我早就有所领教。这次之所以又来参加试驾,主要是看看其换电站是如何进行工作的。相信和我一起试驾的其他媒体人,也有很多人抱有这种期待。

我们的试驾路线是从上海到苏州,再从苏州去往安吉。为何会有苏州这一站呢?因为蔚来的环太湖充换电网络已经全线贯通了,我们就是来体验太湖环线是如何换电的。9月27日,蔚来太湖环线充换电网络正式全线贯通,全线布局8座蔚来换电站、5座蔚来超充站和5座目的地充电站,可满足用户环湖自驾时的加电需求,让出行更省心。

在苏州黄金水岸大酒店停车场的蔚来换电站,我们见证了蔚来换电模式是如何高效工作的。

首先,要换电的蔚来车辆,可以自动泊车到蔚来换电站工作台上;其次,发出换电的指令后,机器人会很快卸掉旧电池;然后,换上满电的新电池;最后,装好新电池,驶离换电站。

整个换电过程,包括开进去到驶离,也就6分多钟,不超过7分钟,简直太方便快捷了。难怪越来越多的蔚来汽车车主,接受并选择了换电模式。

当然,用户的接受是和蔚来换电站的布局分不开的。

“五纵三横四大都市圈”高速换电网络覆盖国内多条高速主干道,旨在为用户提供更便捷、舒适的城际出行体验。其中“五纵”包括G1京哈、G2京沪、G4京港澳、G5京昆、G15沈海高速公路;“三横”包括 G50沪渝、G30连霍、G60沪昆高速公路;“四大都市圈”包括京津冀都市圈、长三角都市圈、大湾区都市圈和成渝都市圈。目前,G1京哈、G2京沪、G4京港澳以及京津冀都市圈的高速换电网络已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营,其余高速换电网络将于2022年第一季度全部贯通。

如此一来,以后开蔚来汽车出行,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爱车的电量和续航了!

写在最后:

一天的试驾,很快就结束了。但是,蔚来汽车的超级体验,却一直深深地印在我们的脑子里。不仅有全新的车机系统,更有快捷的换电模式。这些,也让我们这些媒体人从更深层次了解了为何蔚来汽车9月份交车量能够站上万台高位。

因为以“车主运营”著称的蔚来,一直在围绕车主的体验,进行全生态价值链的建设。

笔者相信,随着这一价值链的不断完善和深入,蔚来的交车量还会更上一层楼。

(作者: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