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豪华车销量:轿车红旗H9大涨78.5%,SUV四款新能源进前10

2021年10月18日 12:21: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由于芯片短缺问题,9月国内乘用车销量大降,豪华品牌也不能幸免。根据乘联会数据,9月豪华车零售20万辆,同比下降23%,环比8月微增长0.1%。目前,豪华车品牌销量总体稳定,但也有个别车型表现出色,尤其是SUV市场,新能源车迅速崛起,对传统燃油车形成较在的挤压。

轿车:BBA继续领先,红旗H9暴涨

在豪华轿车细分市场,前10名都是燃油车,新能源车还没有突破。其中,BBA仍是稳居第一阵营,宝马奔驰奥迪各两个上榜,其中宝马稳居前两名,并且有较大优势。尤其是5系,9月销量高达14,246辆,把奔驰E级奥迪A6远远甩开。

二线阵营,红旗H9异军突起,9月销量达到了4051辆,同比增长高达78.5%。相对比较,沃尔沃S90和凯迪拉克CT6这两个老对手表现一般,9月销量分别为2123辆和1655辆。尽管也有不少争议,但是红旗H9凭借大气的外观、实惠的价格成功上位,再加上品控也经受住了考验,尤其是45.98万就可以买3.0L V6,更是降维打击,相信接下来销量还有上升空间。

SUV:特斯拉蔚来理想,四款新能源车进前10

在SUV细分市场,如果单看燃油车,BBA依然排在前面,大致的格局和轿车无异,但是却被新能源车搅了局。前10名中有四款新能源车上榜,分别是特斯拉Model Y、理想ONE、蔚来ES6/EC6。

尤其是特斯拉Model Y,由于7、8月积压的国内订单集在9月交付,使销量飙升到33,033辆。当然,就算平均到每个月,Model Y也稳稳在万辆以上,仍然超过第二名的宝马X3的9325辆和第三名奔驰GLC的7199辆。究其原因,主要是从8月末特斯拉开始在全国交付标准续航版Model Y,价格降到了30万以内。

值得注意的是,理想ONE由于芯片的原因,销量从8月的1万多降到了7千出头,但仍然稳居第四位,排在奥迪 Q5的6884辆之间。理想ONE是增程式纯电动车,所以用户接受起来更容易。

与之比较,价格更贵,并且是纯电动的蔚来ES6/EC6销量分别为5260辆和3390辆,含金量无疑更高。并且,蔚来ES6的销量还超过了凯迪拉克XT5沃尔沃XC60,可见蔚来的品牌力还是不错的。

总结

尽管目前的销量,由于缺芯这个大背景,并不完全正常。但是,在燃油车方面整体上格局变化不大,BBA的优势非常明显。不过,新能源车确实冲击很大,不管是特斯拉还是蔚来理想们,都有挑战BBA的实力,相反BBA的新能源产品却不太给力。

当然,BBA们也在积极地学习,比如大众最近就请马斯克讲课,接下来传统巨头能否重新跟上汽车大变局的节奏,值得期待。对于自主品牌来说,这确实是一个弯道超车的机会,但是这个时间差能否保持下去,还要看接下来在技术上能否形成护城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