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迈腾330豪华型和君越先享版型该怎么选?

2021年10月18日 12:4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定位有差别,君越高于迈腾

首先,或许大家看到这两款车价格相差不多,就觉得这是同级别的车型,其实不是。迈腾正儿八经的竞争对手是君威,不是君越。君越要比迈腾高半级,所以君越属于降维打击。

其实大家在网上也能够看到,迈腾的车身尺寸为4865/1832/1471mm,轴距为2871mm;君越的车身尺寸为5030/1866/1467mm,轴距为2950mm。无论是从数据还是从实车来看,君越确实要比迈腾大一些。如果把两车停在一起,君越要比迈腾气场强大,这是肉眼可见的。

另外,君越大尺寸、长轴距所带来的宽敞空间,美式真皮“大沙发”的舒适感,以及同价位下给到的更多智能科技配置,237马力的强悍动力,都是迈腾比不上的。那么是不是说,这个价位选君越更好?

从性价比的角度来说,君越性价比更高,而且不只是君越,包括君威、英朗等车都是具备高性价比的。如果大家买车比较看重性价比,那么买别克品牌的车能更好地满足自己的需求。也就是说,相同预算,君越是性价比首选。不过买车不能只看性价比,好不好开、油耗高低、保值率都是需要考虑的因素。

两车各有优势,按需求选车

虽然没有君越那么高的性价比,但是迈腾也有自己的优势。首先就是大众的车标,很多人都觉得大众的车标高级,你认同这种看法吗?我觉得这种看法无关对错,就像1.3T的奔驰A级一样,虽然卖二十几万元,但依然有人买单,因为那个车标值钱。说到底,品牌满足感也算一种购车需求。

其次,迈腾330版的7速湿式双离合在低挡位下要比君越的9AT顺畅一些,另外油耗也要低于君越。迈腾330版的2.0T动力,最大功率186马力,峰值扭矩320N·m;而君越的2.0T动力最大功率237马力,峰值扭矩达到350N·m。所以在动力上,君越在获得更好动力体验的同时,油耗难免要高于迈腾。

还有一点,迈腾的保值率要略高于君越。虽然现在君越的优惠力度很大,但是在几年以后置换车辆的时候,同样要“折扣”好多,因为保值率一般。而迈腾在保值率上要比君越更好一点。

最后:

迈腾和君越怎么选,我最后总结一下。如果你喜欢成熟稳重的风格,比较在意车辆油耗和保值率等问题,那么迈腾更加适合你,尤其是在买车以后打算“过渡”几年后换车的,保值率就更加重要了。如果喜欢“花小钱办大事”,那么性价比更高的君越比较适合你,超过5m的车长,“美式大沙发”能够让你感受到物超所值。如果是你,你会选择哪款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