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odel Y竟不敌20多万的国产新势力?究竟是哪里失了分

2021年10月18日 15:57:03
分享到:

这次来到我们ICT-300智能车测试场,参与对比的是广汽埃安AION V Plus以及特斯拉Model Y

选择AION V Plus是因为它在9月29日刚上市,它搭载了广汽埃安最新的驾驶辅助和智能交互技术,是自主品牌当下智能化的一个有力代表,也是广汽埃安的最新技术结晶。而特斯拉Model Y各位都不陌生,特斯拉在智能化方面是比较早普及的,在这个领域中算是“传统豪门”。所以把作为最新智能化技术代表的AION V Plus,和“传统”智能化代表 Model Y放在一起,是一次有意思的强强对决。

场地提供:深圳市未来智能网联交通系统产业创新中心

注:广汽埃安AION V Plus为试制车,最终功能和体验可能与量产版本有差异。

智能汽车榜单

极智+ICT-300智能汽车排行榜出炉,榜单涵盖了43款热门汽车、26个热门品牌,究竟谁才是最强的智能汽车?

ICT-300测试项目以及评分标准大家可以在《太平洋汽车&皆电 [智能汽车] ICT-300评测标准》里查看。

评测目录内容

智能驾驶部分

在ICT-300评测标准中,智能驾驶部分是核心内容,它直接反映了车辆的智能化程度,我们将智能驾驶部分放在测试开始篇幅。

智能驾驶部分小结

先告诉各位在智能驾驶部分的结论,AION V Plus这部分得分为119,而特斯拉Model Y得分为116。二者相差不大,并且这个得分表现在智能驾驶部分榜单中是排在前列的。AION V Plus智能驾驶实测的项目都是全部成功通过的,这样的表现是同价位区间的产品中并不多见的。

特斯拉Model Y目前还不支持自动泊车功能,需要未来OTA推送才能解锁这项功能,所以在自动泊车环节特斯拉丢失了不少分数。

传感器配置

AION V Plus搭载了ADiGO 3.0智驾辅助系统,拥有L3级驾驶辅助功能,如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主动刹车、车道偏离辅助、盲区监测、开门预警、后方车辆穿行辅助等等外,还拥有自动泊车、超视距召唤泊车(未来会通过OTA更新推送)、NDA(Navigational Driving Assist)智能领航辅助系统,这个系统支持在高速上自动变道、自动上下匝道等功能。

AION V Plus驾驶辅助使用了1个单目行车感知摄像头、5个环视摄像头、1个中长距离毫米波雷达、4个毫米波雷达、1个高精地图模块。

Model Y测试车选配了完全自动驾驶能力FSD,目前拥有NOA自动辅助导航驾驶、自动辅助变道、智能召唤、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等功能。

Model Y是以视觉为主的驾驶辅助系统,所以在这方面的传感器也会更多:车外共有9个摄像头,而毫米波雷达只有1个,位于前脸。

广汽埃安AION V Plus的成绩,是让我感到意外的,因为在去年我们测试埃安LX的时候,整体的表现是比较中规中矩的。没想到短短半年,广汽埃安在驾驶辅助、车机系统方面都有如此大的进步,即便是对比特斯拉Model Y,AION V Plus在主动安全、驾驶辅助方面都没有落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