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天1万辆订单,合资轿车都像新雅阁这样,我也买

2021年10月18日 16:05: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7天1万辆订单,这是新雅阁上市后一周的成绩。可以看出,新雅阁,作为第10代半车型,它延续了前辈第10代雅阁的辉煌。

为了揭开新雅阁“7天1万辆订单”背后的秘密,10月中旬,笔者在苏州对新雅阁进行了深度体验。关于它,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新雅阁的变与不变

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具运动范,新雅阁在外观上做了些许调整。普通版车型最显而易见的变化是前黑色中网上新增了3根镀铬格栅,让中网的视觉效果不再单调。另外,前雾灯区域的雾灯组和雾灯区的整体造型也变得更为激进。车尾部的尾灯组则换装了流水式LED灯组,辨识度和时尚感有所增强。

如果是混动版+幻夜套装的新雅阁,在保留以上变化和幻夜运动套装的同时,它的logo由全新蓝色车标取代,同时老款HYBRID的标识则被e:HEV取代,二者都彰显了它混动版车型的身份。除此之外,全新的18英寸“双色五星轮毂”和优科豪马的轮胎也是新雅阁最大的变化之处。新的轮毂造型让新雅阁更帅气,也是分开新老雅阁最直接的办法,而来自优科豪马ADVAN dB decibel的轮胎。

除了在细节上的变化外,新雅阁在配色上也更加大胆了。你能想象在路上看见一辆绯红色和银色的雅阁吗?这回,你能看到了。在新雅阁众多的车身配色中,我认为极夜流银、威尼斯蓝、极速绯红是更显档次与潮流的颜色,与新雅阁流线型的车身相搭配后让人抵抗力尽失。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新雅阁新增了部分套件,所以混动版和燃油版的车长较老款车型分别增长了15mm和13mm,至于其它尺寸则保持不变。具体来看,新雅阁混动版的长宽高为4908mm、1862mm、1449mm;燃油版的长宽高为4906mm、1862mm、1449mm,它们的轴距都为2830mm。

新雅阁外观小改,内饰才是重头戏。

关于新雅阁的内饰变化重点不在于它的整体设计和用料,而在于新雅阁用上了本田全新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它UI界面更精,操作逻辑更顺畅,支持语音控制功能和百度Carlife,同时也自带地图导航、QQ音乐、在线电台等时常用得到的功能。众所周知,国产车在车机系统方面的造诣实在是太深,已经改变了大部分人的用车习惯,所以合资车有必要做出改变,尤其像雅阁这类面销量基数大和面向年轻消费者的车型。

不过在本田全新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的众多功能中,令我印象深刻的还是“车辆远程控制功能”,可通过广汽本田自己的APP远程查看车辆状态、远程开车门和空调、远程控制智能家电等,还可以提前把导航信息传送到车机系统上等。其实我自己的车是没有远程控制功能的,那种在大夏天开车时目的地到了车内都没完全凉下来的感受实在是难受。

新雅阁的试驾感受

新雅阁的动力系统并没有改观,还是1.5T燃油和2.0L混合动力,与它们匹配的则是CVT和E-CVT无级变速箱。有意思的是,因为新雅阁并没有提供230 TURBO车型,所以马力只有177匹的那款燃油版车型就没有了,剩余的都是1.5T 194马力和2.0L混动 215马力的车型。

首先是新雅阁燃油版的试驾感受,坐上车后低趴的坐姿让它与同级别的其它中型轿车相比有更为明显的运动属性,贴地飞行的感觉在家用车上就能实现,简直不要太酸爽,而偏沉的转向手感和虚位较小的转向角度也能让你有足够的驾驶信心,基本上可以做到指哪打哪。

动力方面,1.5T的发动机可不含糊,前段比较温和,而且噪音抑制得很好,当转速达到2000转时才是新雅阁燃油版真正发力的时候,动力输出迅猛强劲,此时发动机的声音明显,但是浑厚好听,算不上噪音,至于刹车和油门踏板则偏线性,但是刹车前段有虚位。底盘方面,新雅阁的悬架行程较短,在天籁、凯美瑞中是属于偏硬的风格,运动属性明显。

其次是新雅阁混动版的试驾感受了,转向手感和底盘素质的表现与燃油版车型差异不大,属于偏向运动属于的调校,另外,新雅阁混动版因为动能回收的原因,它的刹车行程变短了,使脚感更为紧致。

其实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新雅阁混动版的动力系统,除了动力变得更强外,节油性和平顺性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拿到车时,它是表显油耗是9.5L/100km,路程开到一半时降至7.8L/100km,到了目的地后则降为6.5L/100km,作为一辆中级轿车,新雅阁混动的油耗能有这样的表现令人意外。平顺性主要是你几乎感觉不到发动机的介入,从EV模式到混合动力模式再到发动机直驱模式,都来得很自然。说句表扬它的话,新雅阁混动版算是家用中级轿车的“天花板”了。

总结:关于新雅阁,它的进步之处显而易见,在保持原有竞争力的同时补齐了在车机系统上的短板,算是跟上了时代发展的需要,满足了年轻消费者的需求,看来它还想再战三年,这样想想,它7天就能收获1万辆订单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文/优视汽车 向前)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