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黄继宏于众泰:是救火队长还是趁火打劫?

2021年10月18日 16:29: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汽车行业有一个比较神奇的存在,虽然已破产重组、无车可买,但依旧凭借着自身的神秘力量,长期活跃在大家的视线中,可以说,众泰汽车绝对是独一份儿的存在。而神秘力量的来源,就是众泰汽车的股票。据了解,众泰汽车自今年以来,股票已经迎来几十个涨停,股价也从年初时的1.14元上涨至7元,涨幅超7倍,市值增加100多亿元。不卖车了竟然比当初买车时活得还要滋润,这种被资本操控脱离事实的众泰股票,被人们称之为“妖股”。

虽然在股市过得有滋有味,但在现实生活中,众泰汽车依旧急需找到重整投资人,来帮助自己脱离目前“水深火热”的窘状。寻寻觅觅一年后,众泰汽车终于在近期发公文称,已确定由江苏深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江苏深商”)作为公司重整投资人,本次重整投资款为20亿元。在了解了江苏深商的基本情况后,不得不感慨,果然魔法终究还是需要用魔法来打败。

江苏深商虽然主要活跃在金融和地产行业,但其法定代表人黄继宏却始终对汽车行业有着很高的兴趣,曾在业内引起不小轰动的汽车经销商上市公司庞大集团的重整,就是出自黄继宏之手。两年前,庞大集团因资金不足深陷债务危机,濒临退市边缘,得益于黄继宏重整,使得庞大集团在去年成功“脱星摘帽”,而重整的手段也很简单,那就是“变卖家当”,通过股权转让、店铺商业用地等等一系列典当,快速获得资金,使集团明面上实现扭亏转盈,但由于实质性问题没有得到根本性解决,庞大集团的规模却在逐渐萎缩。

前车之鉴,指望江苏深商和黄继宏来充当救火队长,帮助众泰汽车擦干净“屁股”重回正轨显然是不可能的,促使资本渗透的出发点唯有利益,黄继宏也不例外。众泰虽然已经深陷泥潭,但依旧拥有着燃油车和新能源车双重生产资质、A股上市壳资源以及多个生产基地,这些随着新能源造车资质大门的关闭,变得弥足珍贵。从众泰的公告中可以看到,深商参与重组的目的就是获得生产资质、生产以及销售整车。

当然说黄继宏是趁火打劫也不确切,20亿元的投入显然需要得到相对称的回报才行。况且扶起众泰汽车需要付出的成本也着实有些大,据悉众泰和经销商之间的债务纠纷,就高达数百亿元,这个窟窿没有任何企业想去填,尤其是在众泰糟糕透的品牌形象以及一言难尽的技术实力面前。

所以,众泰汽车和黄继宏,终究只是一场“露水姻缘”,长久不远。要想“复出”,还需静待良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