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朋克多多推新车型、QQ冰淇淋售价曝光,宏光MINIEV能否顶住压力?

2021年10月18日 16:51: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作为国内新能源市场最大的一匹黑马,五菱宏光MINIEV的出现不仅让市场看到了什么叫“人民的纯电动车”,同时也带火了整个微型纯电动车的市场。今日(10月18日),朋克汽车就推出了针对内饰设计和配置所升级的朋克多多新车型。此外,奇瑞QQ冰淇淋疑似售价也被曝光;与五菱宏光MINIEV同名的东风风光MINIEV申报图也出现在了工信部。随着各款微型纯电动车的推陈出新,占据市场大蛋糕的五菱宏光MINIEV还能顶得住吗?

各款新车纷至沓来

五菱宏光MINIEV带火国内微型纯电动市场的背景下,各个车企纷纷开始入局。作为五菱宏光MINIEV最直接的对手之一,朋克多多自然受到了不少的人的关注。凭借同样可爱、呆萌的车型设计以及车身尺寸和价格上的优势,朋克多多拥有相当不错的性价比。为了进一步提升产品的竞争力,朋克多多在现有的3款配置车型基础上又发布了一款新车型。据悉,新车型名为炫多多,其在内饰细节以及配置方面进行了优化升级,新车型预计将在12月正式上市。

除了朋克多多外,五菱宏光MINIEV将面临的新对手还有“复活”的奇瑞QQ冰淇淋以及同名的东风风光MINIEV。作为奇瑞iCar生态下的首款产品,QQ冰淇淋同样被看作是五菱宏光MINIEV的最大竞争对手之一,虽然新车还没有正式上市但网络上就已经曝光了其起售价:2.88万元,与五菱宏光MINIEV的起售价保持了一致,这针对性可谓非常强。

同时,在工信部发布的最新一批新车申报图中,东风风光一款同样名为MINIEV的车型也被曝光。这款名为风光MINIEV的新车同样也是一款定位微型纯电动的车型,采用了设计相对犀利的外观。虽然风光官方目前还有没有正式发布这款新车,但从车型的命名来看它针对的也是五菱宏光MINIEV。

五菱宏光MINIEV能否顶住压力?

随着各款新车的纷至沓来,遭受“围攻”的五菱宏光MINIEV又能否顶住压力?单单对比产品力和价格来看,各款新车与五菱宏光MINIEV之间并没有拉开太多的差距。所以在价格和产品力差距不明显的情况下,相信大多数消费还是更愿意选择销量更好的五菱宏光MINIEV。再对比品牌力和服务网络,五菱虽然品牌调性不高但消费者的认可度非常高。不仅如此,五菱的4S店布局也非常广泛,不少区县甚至乡镇都有销售网点。所以在服务网络上,五菱也有着非常大的优势。

当然,在面对如此多的竞争对手时五菱宏光MINIEV自己也在提升。根据工信部曝光的新款五菱宏光MINIEV的申报图看,新款五菱宏光MINIEV将搭载全新的五菱银标,同时设计也将更炫酷且个性化,轴距也加长至2010毫米,整体的产品力有了进一步提升。所以在原本销量、品牌、服务网络等方面的优势下,五菱宏光MINIEV还是能很好的面对各款竞争对手的挑战。

微型纯电市场的“蛋糕”怎么分

从目前国内微型纯电市场来看,五菱宏光MINIEV毫无疑问占据着市场的绝对大头,即便已经有不少同级竞争车型但丝毫没有影响到自身的销量。虽然未来还将有更多的微型纯电动新车涌入,势必会分走一些市场份额,但几乎没有一款车型有撼动五菱宏光MINIEV主导地位的实力。

从长远的目光来看,微型纯电动车型之所以能够爆火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它便宜的价格,能够低成本满足当下消费者对一块新能源牌照的需求。所以在新能源市场逐渐发展成熟后,消费者对高品质新能源产品的需求也将逐渐提高,微型纯电动市场也会逐渐萎缩,很多微型纯电动车型都会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