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级车已洗牌,凯美瑞暂时领先,天籁超过迈腾进前三

2021年10月18日 17:08:03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常言说:得中级车者得市场。从这句话中不难看出中级轿车,也就是我们常说的B级车,在汽车市场里面的重要性,因为B级车在车企内部担负着承上启下的技术重任,对上下游产品车型产生着不小的影响,这也是各大有实力的车企为何要在B级车下功夫的原因,毕竟,一款有影响力的中级轿车能够为车企带来更多更大的实惠。

目前,汽车市场里面毕竟有知名度和影响力的B级车,主要有凯美瑞、雅阁、迈腾、帕萨特、天籁、亚洲龙和君威等,现代索纳塔斯柯达速派等部分中级轿车基本上都已经被边缘化了。众所周知,自从第八代凯美瑞掀起中级轿车细分市场中的风浪后,这个细分市场至今都没有平静下来,竞争的加剧反而有愈演愈烈之势。

在过去的2020年中,雅阁抢走了凯美瑞夺冠的风头,尽管备受吐槽的“失速门”让雅阁有些尴尬,但这并不影响其登上中级轿车年度销量冠军的宝座。可以说,2020年中比较郁闷的是帕萨特,中级轿车曾经的销量冠军,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导致了销量方面的疲软和元气大伤,至今都还没有得到完全的恢复。

从乘联会公布的今年前九个月单车型的销量来看,暂居销量第一名的车型是广汽丰田旗下的凯美瑞,该车的累计销量达到了139470台,实现了8%的同比增长,大有抢占中级轿车2021年度销量冠军的势头和实力。但是,凯美瑞同样面临着较大的市场压力,毕竟,销量亚军雅阁也不想轻易让位。

今年前九个月累计销量达到132525台的雅阁,其市场表现也是相当的不错,尽管出现了10.3%的同比下滑,但其较高的销量依然是很多竞争对手难以媲美的。而且,雅阁与凯美瑞的销量差距也只有6945台,只要芯片短缺得到缓解,12月底之前超过凯美瑞销量的机会还是有的,当然了,也要看凯美瑞答不答应了。

目前暂时排在第三名的是东风日产天籁,今年前九个月累计销量达到了112469台,其中,9月销量为15970台。天籁的市场表现比较稳定,基本上是没有出现大起大落。按照目前凯美瑞、雅阁和天籁的市场表现来看,天籁要想在销量方面追赶上凯美瑞和雅阁也绝非易事,但天籁的市场表现真的是相当的成功了。

能够闯进中级轿车年度销量前三名的车型还有迈腾,该车在年初强劲的市场表现真的是让人有些吃惊,但是,伴随着“缺芯”对迈腾的影响加剧,迈腾这几个月的市场表现并不是太好,从而影响了迈腾在销量方面的提升,但今年前九个月,迈腾累计销量也突破了10万台大关。帕萨特的运气就没有上述竞品的好了,今年前九个月累计销量75000台左右。

相比凯美瑞、雅阁和天籁强劲的市场表现,无论是帕萨特还是亚洲龙和君威,以及现代索纳塔斯柯达速派等,可以说各自的市场表现都没有争夺B轿车年度销冠的实力,尤其是市场表现更为疲软的现代索纳塔斯柯达速派,在中级轿车细分市场里面基本上是被挤出了主流。从目前各车型的市场表现来看,谁会登上B级车年度销量冠军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