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内大空间SUV选谁好?电动MPV有哪些?|帮你选MPV

2021年10月18日 19:19:01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正在加载中...

近期,又有很多小伙伴留言或私信“MPV时代”,他们对自己最近购车、用车提出了许多的疑问,需要我们对他们的疑问进行解答或推荐。对此,MPV时代也挑出了一些代表性的问题进行公开的解答或推荐,其他小伙伴们我们也会在私信里一一解答哟!

盖世V霸道:15万内空间相对大些,各方面都过得去的MPV有什么啊?感觉紧凑型MPV丑的丑,挤的挤。

老实说,现在紧凑型MPV的确是个比较尴尬的存在,像你说的要么就是设计“四不像”,要么就是空间很小第三排基本没法坐人,这也是这个级别车型普遍存在的问题。

所以,如果你想要在这个级别选一款空间相对较大的,那可选的真的没有几个。而在我们体验过的紧凑型MPV中,如果对空间有要求的话,那上汽大通MAXUS G50 PLUS应该是最好的选择了。

从车身尺寸来看,上汽大通MAXUS G50 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825/1825/1778mm,轴距达到了2800mm,放在同级别来看这个尺寸算是主流的水准,而更重要的是G50 PLUS采用了传统MPV较为方正的造型设计,这也为其营造了相对充裕的车内空间。

在之前我们的体验中,以1.8m身高的为标准,在前两排都调整好位置后,第三排还是能比较轻松的坐进去,并且坐垫的宽度,高度都十分不错,而在设计和配置上,G50 PLUS同样没有什么硬伤。所以,如果要在15万内选择一款空间相对大些的MPV,这款车可能是个最佳的选择。

Wolfsong:途睿欧的样子我挺喜欢的,但是路上好像很少看到,这个车家用怎么样?

相比于GL8、奥德赛来说,途睿欧的存在感的确要低很多。作为一款中大型的MPV,途睿欧在尺寸方面其实很大,并且它也是采用了比较传统的MPV造型设计,从外形上来看的确会给人比较“虎实”的感觉。

从家用的层面来讲,得益于较大的车身尺寸,途睿欧在车内空间方面有着很大的优势,无论是乘坐空间还是后备箱的空间都丝毫不用担心,而全系2.0T在动力上也没有硬伤。但是,在细节上,较高的车身会给人一种开小货车的感觉,较高的地台也会给上下车带来一些麻烦,并且在做工用料方面相比同级车型途睿欧也并不占优势。

而除了产品本身之外,品牌力也是影响途睿欧的重要原因之一,许多家庭消费者在听到江铃福特之后,都会自然把它和一些卡车、货车联系在一起,这也是它这么长时间市场保有量一直很小的原因。所以,以家用的角度来看途睿欧似乎差了些火候,但是如果你就是很喜欢途睿欧的外形设计并且看重空间,不在意品牌、保值率、做工用料这些因素的话,那也是可以考虑的。

不喜欢下雨天:MPV相比SUV有哪些优劣势?如果七座使用率没那么高是不是也可以考虑7座SUV?

和SUV在国内兴起了十几年不同,MPV可以说是近些年才慢慢火起来的,与SUV相比,MPV由于特殊的车身构造有着许多无可替代的优势。

除了更大的空间之外,较低的地板不仅为乘客提供了更便利的上下车动作,也降低了装载行李的难度。同时,这样的设计也为车内带来了可观的竖向高度,比起SUV普遍像蹲板凳一样的第三排,MPV的第三排真的可以为成年人提供舒适的乘坐体验,并且,其第二排普遍的推拉门设计也更方便在狭窄空间上下乘客。相比于SUV,这些都是MPV车型独有的优势。

但同样,这样的设计也为其带来的一定的弊端。例如,由于较大的车身尺寸和较为方正的设计,MPV在日常驾驶中的确会更“麻烦”一些。并且由于其追求空间和功能性的理念,势必会给车身结构和车辆性能带来一定的妥协,所以在驾驶感方面,MPV相比SUV也要更弱一些。

所以,关于七座使用率不高选SUV还是MPV这个问题,MPV时代认为这还要看你的用车频率。如果你是作为家中唯一一台车用来代步偶尔使用七座,那SUV会更适合你,反之选台MPV也是不错的选择。

THW WU:上汽大通的MIFA是不是快上市了?除此之外还有什么电动MPV吗(家用)?

关注我们的朋友肯定知道,9月底,上汽大通MAXUS的MIFA已经正式下线了,近来也已经有人拍到了它的路试照片。据大通官方介绍,MIFA将于今年11月正式亮相,并于明年上市。

关于MIFA这款车,从第一次概念车出来就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夸张的设计理念、纯电的动力形式、高度智能化的系统,没有人会想到这么一款MPV会这么快的就来到我们身边,也正因如此,不少人都在期待它的到来。

当然,除了MIFA之外,今年也有很多车企在电动MPV这个领域进行布局。像是理想、岚图都已经有了确切的规划,而大众奔驰在海外也有了动作,甚至连极氪也传出了要出纯电MPV的消息。可以预见,在未来新能源的跑道上,MPV市场一定会更加热闹。

图片来源于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