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科技创未来 现代汽车集团前瞻数字研发中心揭幕

2021年10月19日 08:33: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以往,评判汽车产品好坏的标准是驾驶体验与车辆可靠性。如今,评判汽车产品好坏的标准不仅局限于此,还要结合智能化、自动驾驶以及电动化等多方因素。如此严重的内卷考验着企业的研发能力,也有助于刺激汽车市场快速向好发展。综合来讲,汽车行业的内卷对消费者有益。

在智能化盛行的年代,企业多与科技公司进行合作,试图通过更短的时间实现破局。例如通用集团与谷歌合作,开发更高级别的智能系统;现代汽车集团则与百度Apollo携手研发,实现多维度的全面提升。在此背景下,现代汽车集团正式建设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

前瞻数字研发中心设立的意义:

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是现代汽车集团继2013年在烟台成立现代汽车·起亚中国研发中心外,首个海外前瞻数字化智能研发中心。这意味着现代汽车集团将落实以中国汽车市场为主的战略方向,同时还对现代汽车集团开拓中国市场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本次活动还参观了前瞻数字研发中心设立的六大部门,它们分别为信息娱乐新技术开发部、无人驾驶开发部、UX研究部、现代上海造型设计部、起亚上海造型设计部以及创新发展部。未来,它们将为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推出的产品提供技术支持,实现更强的产品竞争力。

独特且无忧的出行体验:

本次活动中,现代汽车集团全方位展示了它在自动驾驶、信息娱乐系统和数字服务等方面的最新研发成果。搭载着AVP(Apollo Valet Parking自主泊车)技术的IONIQ(艾尼氪) 5通过手机远程控制展示泊车动作,一气呵成的动作如同“老司机”驾驶般细腻。

传感器和硬件配置层面,IONIQ(艾尼氪) 5 AVP技术通过5路摄像头和12路超声波传感器组建自动驾驶车的“天眼”。研发人员还表示,现代汽车集团携手百度Apollo联合推出的L4级可实现无人化能力的自动泊车产品能够实现超视距泊车,未来将部署在复杂的停车场景中。

除此之外,现代汽车集团还展示了与百度Apollo联合开发的智能座舱产品——智跑Ace。该车型搭载的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内部采用DuerOS语音识别引擎,可实现“能听、会说、懂你”式的智能人机交互。在智能导航和在线娱乐方面,前排乘客可根据双音区的优势轻呼”小度小度“下达指令。导航可直说地址或具有目的性的问话,点外卖会根据车辆定位自动填写位置信息。

更重要的是,该系统还将智能家居融入到生态之中,打造车-家-移动终端的三维实时交互,用户将体验到“车控家”和“家控车”的智慧生活方式。

构建“4+6”先行研发体系

在构建先行研发体系方面,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秉持着“为中国及其他地区用户提供独特且无忧的出行体验(Provide unique & seamless experiences for China & beyond)”这一愿景。以用户需求为中心,聚焦当下移动出行(Mobility)、电动化(Electrification)、互联科技(Connectivity)和自动驾驶(Autonomous driving)等四大技术方向,建立以本土为导向的先行研发体系,加速现代汽车集团在中国的数字化转型。

未来,六大职能部门将协同现代汽车集团总部、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各业务部门、韩国南阳研发中心、现代汽车·起亚中国研发中心(烟台)、现代汽车集团创新中心(北京)以及其他内外部合作伙伴,先行开发适合中国用户的高新技术和服务,共同塑造现代汽车集团在中国的生态体系。

写在最后:自2002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现代汽车集团曾经的销量可与丰田大众等品牌抗衡。但在2016年-2019年期间,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旗下两大品牌的产品矩阵出现迭代断层,导致销量数据下滑。好在失利是暂时的,随着新产品的推出以及建设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现代汽车集团将以全新的面貌再次进入市场。未来,它将推出适合中国消费者的数字化产品和服务,以此给予用户更好的使用体验。

(图/文 网通社 郑嘉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