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富士康新车发布,车名让特斯拉很尴尬

2021年10月19日 09:32:03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苹果要造车,小米要造车,但谁也没有富士康的速度快。“汽车不过是四个轮子的iPhone,我们既然能造iPhone,为什么就不能造电动车?”富士康的创始人郭台铭这一句造车宣言,打响了富士康造车第一炮。

不同于造车新势力的PPT造车,不差钱的富士康,造车动作十分迅速,在外界一片质疑声中,富士康上个月刚曝光了新车谍照,这两天就正式发布纯电动汽车品牌Foxtron。带来了Model C、Model E和Model T三款新车,车型级别覆盖SUV、轿车和大巴。

Model C定位为纯电动中型SUV,其有望成为Foxtron旗下的首款车型,于2023年正式上市。新车长4640mm、轴距2860mm,内部提供5+2座椅布局。据悉,新车电机最大功率将达到300kW,最大扭矩700N·m,并采用四驱形式。车辆的风阻系数为0.27Cd,使其0-100km/h加速时间3.8秒,续航可达700km。

【Model C】

Model E采用轿跑风格设计,其造型是与意大利设计公司宾夕法尼亚(Pininfarina)共同开发而来,使其风阻系数仅为0.22Cd。内饰采用了双连屏设计,同时还提供三座版本。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双电机,最大总功率达到550kW,其性能版车型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2.8秒,并将搭载电子限滑以及主动式悬架。续航方面,车辆的续航里程为750km。

Model T为一款电动巴士,据悉,新车将拥有高级别辅助驾驶的软硬件,具备一定级别的辅助驾驶功能。据悉,新车的最高时速为120km/h,车辆的续航里程将超过400km,有望于2022年在本地投入使用。

看完这三辆车,网友纷纷表示,这车名估计让特斯拉很头疼,马斯克必定会眉头一紧,觉得事情并不简单。

除了福特抢注Model E商标之外,而今,富士康又抢走了三个Model 名称,留给特斯拉的时间真不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