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代步潮品最大续航620km,合创Z03售13.28万起

2021年10月19日 09:43:02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新车定位为潮流智驾纯电SUV,推出4款车型供选,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3.28-16.88万元,主打年轻消费群体。

所谓潮,对于Z世代来说,他们最有发言权,所以合创汽车选择了与用户共创。我们看到,合创Z03采用了“战力美学”的设计理念,让整车有了机甲感。

封闭式的前格栅使得车头简洁又时尚,但细节处又通过锐利的棱线来勾勒,以凸显视觉的张力。狭长的苍穹之光前大灯组,让“眼神”既有科技感,又透着一点犀利和个性,加上下方的保险杠和两侧的雾灯,显然是用简约而不简单在告白。

悬浮式车顶、隐藏式门把手或许不足为奇,但干净利落的腰线和线条粗犷硬朗的轮眉设计,一定足够抢眼,它不仅给整车带来了动感,还添了几分硬朗的气质,辨识度很高。包括下方的轮圈,也没有打算平淡无奇,也是用线条在表达它的动感和激进,同时,它还有个霸气的名字——刀锋战士。

尾部来说,镂空式刀锋尾很吸睛。而贯穿式的尾灯设计,时下流行,拉宽了车尾视觉,又跟车头形成了一定的呼应,更重要的是,下方采用了参数化的设计,很有未来感,两侧的折线又很有辨识度。

总的来说,新车外观造型十分简单个性,我有理由怀疑,为了给各位车主留出更多的创作空间,合创Z03才在车头和车身部分有了那么多无界留白空间,这一点很讨喜。

内饰部分,合创Z03也走上了纯电新势力最熟悉的简洁风,一块10.25英寸的悬浮仪表屏和一块14.6英寸的悬浮中控屏,科技满满,又取代了那些繁琐的物理按键,主要的信息都集中在了两块屏幕上。色彩上有三种选择,不过后期会提供个性化定制方案来增强个性的表达。此外,方向盘采用的是三幅式,换挡机构则采用的是旋钮式。

合创Z03拥有2750mm的轴距,并且车身尺寸分别为4602/1900/1645mm,因此空间上来讲,新车在同级车型里较有优势。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前排座椅还能实现180°放倒,所以如果前后座连接,车主能拥有超2米的躺平空间。

但别忘了,合创Z03还是一台有“智慧”的SUV。新车不仅搭载了智能语音控制系统,还提供HYCAN PILOT 2.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此外,主副驾全电动功能座椅、电动尾门、便于停车的360°全景影像系统和半透明底盘,新车也进行了配备。同时,还可以选装遥控泊车功能。

动力方面,合创Z03搭载了最新的“三合一”叠片扁线电驱,并根据配置不同,配备了最大功率135kW和最大功率160kW的永磁同步电机,电机的最大扭矩为225N·m,据悉百公里7.1秒能破百。

续航方面,新车提供了CLTC工况续航里程为510km和620km的两种选择,能很好的应对通勤和远方。我们还了解到,合创Z03将在未来推出可以选装800km续航的超大容量电池包的EDG特别定制版,这样一来,里程焦虑也会慢慢弱化。

写在最后:新车的优势在于,为更多的年轻人留下了改装创作空间,而且这台车在智能方面的技能也是在线的。目前来说,10-15万左右的纯电车型选择还不算多,但这个预算往往就是Z世代年轻人的主流消费水平,所以,在这个区间范围,代步或者玩乐,他们多了一个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