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颜又有料,座椅舒适性价比高,这台车家用代步真香?

2021年10月19日 09:45:01
分享到:

外观方面,广汽埃安AION S Plus的设计灵感来源于2019年发布的ENO.146概念车。外观线条颇具流线型,同时也使其看上去更具现代感。具体来看,前脸采用了封闭式格栅和折线形头灯设计,下部大面积的黑色格栅具有可闭合功能,视觉效果也更加夸张。

广汽埃安-AION S

大灯内部灯带简洁,拥有轻盈、精致的视觉效果,同时两段式设计具有较强的辨识度。全系车型均使用了LED光源照明,并标配了LED日间行车灯。科技版车型还配备了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头灯及大灯延时关闭功能。

车身侧面,采用标准的三厢轿车造型,双色车顶亦增添了时尚感。车顶线条从C柱开始尽量向后延伸,从而带来一种溜背的视觉效果。尾部的设计亮点主要集中在尾灯部分,一条与车身同色的饰条把灯组一分为二,尾灯灯带与头灯一样,造型简洁、纤细,与简约的设计以及科技感的塑造相得益彰。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810/1880/1515mm,轴距为2750mm。

内饰采用黑灰色双色拼接的主色调,并搭配银色饰条进行装饰,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进一步拉伸了车内的视觉宽度。中控台采用14.6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其内部UI设计颇具现代感,系统支持卫星导航、CarLife手机互联、语音识别控制、车联网及OTA升级功能。空调、座椅控制等功能则被安排在屏幕下方。

多功能方向盘为平底三辐式设计,中间的矩形装饰搭配了“AION”字母标识。方向盘采用皮质包裹,整体握感比较细腻。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的配备,营造了很强的科技感。

座椅方面,前排采用一体式设计的运动座椅,双拼配色凸显年轻与运动。科技版车型采用仿皮材质包裹,其它车型则采用皮/织物混搭材质包裹,座椅包裹感不错。空间上,得益于2750mm的轴距,后排的腿部空间也有着不错的表现,但是头部空间不是特别富裕。后备厢空间规整,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进一步扩展装载空间。

动力方面,搭载一台前置永磁同步驱动电机,输出最大功率分别为100KW、150kW、165KW,分别对应60/70与80版本车型,并提供410km、510km和602km三种不同续航里程(NEDC工况)的车型可供选择。60车型采用磷酸铁锂电池,其它车型则为三元锂电池。

推荐车型:2021款 Plus 70 科技版

整体来看,广汽埃安AIONS Plus无论颜值还是性能都是很能“打”的,再加上不到14万元的起售价,尽管这个价位有着许多竞争对手,但是,对于考虑纯电动车的消费者来说,还是一个性价比不错的选择。

车系中较为推荐70科技版,相比70智领版价格高出1.1万元,动力上与70智领版保持一致,但是增加了很多配置。如增加18英寸轮毂、前排座椅加热、驾驶位座椅记忆、后排杯架、后排中央扶手、面部识别、车载空气净化器、负离子发生器、车内香氛装置等,舒适性得到进一步提升。安全性配置上,增加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综合来看,70科技版在全系中性价比最高,最为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