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宏光MINI EV:只要新车价格足够低,我的二手车保值率就是最高的

2021年10月19日 09:53:02
分享到:

作为相对新生的产品门类,在过去几年间,纯电动车的保值率一直都是一个“硬伤”,很多电动车不管新车价格是多少,可能到了出售的时候,都要做好二手车价格“骨折”的准备,因为电动车的保值率实在是太低了。不过随着特斯拉在国内的新车数量越来越多,更多合资品牌在国内投放纯电车产品,电动车产品的整体二手车保值率有了一定幅度的提升,很多电动车的一年期、二年期电动车的保值率能达到一般燃油车的水平了。

之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8月份国内二手车交易量为149.82万辆,环比增长2.69%,交易金额为971.1亿元。而在该机构公布的新能源汽车保值率数据中,一年车龄保值率最好的10款车型分别为:五菱宏光MINI EV、特斯拉Model X、保时捷Taycan、汉DM、汉EV、蔚来ES6、荣威ei6插电混动、特斯拉Model 3、蔚来EC6、比亚迪唐EV。当然一年车龄的新能源车型中,最“大牌”的车型是保时捷Taycan,最“不值钱”的车型就是五菱宏光MINI EV,但是保值率表现最好的车型,也是五菱宏光MINI EV,这款目前国内销量最高的纯电微型电动车产品。

事实上,如果单从产品角度来看,五菱宏光MINI EV在电动车的考量方面,是相当弱势的,毕竟这款车型的价格只有2.88万元—4.36万元,续航里程为120公里—170公里,续航里程不长,也几乎没有任何科技配置,在产品层面相当“原始”。所以如果从上述角度来看,五菱宏光MINI EV的二手车保值率应该不会很高!

但问题是五菱宏光MINI EV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畅销车型,9月份单月销量高达3.5万辆,作为一款国产纯电车型,这款车的销量表现可以说相当强势了。新车销量强势,本质上就是对二手车价格的一种加持,因为保有量足够大,所以在二手车的保值率上,这款车本质上不会差到哪里去,这一点其实和燃油车差不多,毕竟在燃油车领域,月销量能达到2万辆以上的车型,没见哪款车保值率差的。

当然在我们看来,五菱宏光MINI EV的保值率表现比较强势,一个最大的“优势”,恐怕就是价格实在是太低了。前面我们也说了,五菱宏光MINI EV的起步价格只有2.88万元,应该是国内乘用车中最便宜的一款车型,也正是因为如此,这款车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了很多购车预算比较低,但是对车辆有刚需的消费者的实际需求,所以会有很多消费者选择购买这款车,价格低是这款车畅销的核心优势之一。

到了二手车价格层面,实际上新车的绝对价格已经很低了,所以就算需要折价,从绝对价格上来说,也和其他价格很高的车型是完全不一样的。比如说2.88万元的入门车型,用上一年一时间再卖出,其实本质上也就能损失三四千块钱,不可能像其他3二三十万的电动车那样,一年下来损失四五万,如果是那样,可能卖个车,车主还得倒贴钱,这样的情况当然是不可能的。所以其实越便宜的车型,保值率表现是最好维持的,何况五菱宏光MINI EV的新车销量那么高,二手车本质上也不愁卖!

当然价格和新车销量的确是维持五菱宏光MINI EV的重要原因,但是更加重要的是,在这个价位级别,五菱宏光MINI EV能给予车主的反馈是相当积极的。比如说这款车虽然续航短,但是短距离通勤使用,120—170公里的续航实际上足够使用,而且这款车通过市电就能直接充电,充电也很方便,加上车身小巧,老人、新手驾驶、停放也很方便,这款车其实是很受欢迎的,也是实用性很强的一款车型。因此,这款车的二手车实际上也是比较受欢迎的,加上本身这款车价格足够低,二手车折价空间非常有限,所以呈现出的一年期二手车保值率很高,当然中长期保值率怎么样,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随着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电动车产品整体技术、制造方面进步越来越明显,新车保有量越来越多,这也在很大程度上推升了新能源汽车的保值率表现,可能再过几年时间,纯电车型的二手车保值率就不像之前那么“惨不忍睹”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