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运动家轿再添猛将,1.5T热效率37.1%,6.78万起还是独立悬架

2021年10月19日 09:5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谈起A级轿车,这是一个庞大的细分市场。之所以大,就是因为其定位定价接地气、车型产品力均衡,所以足够符合大多数人的家用需求,因此很多人的第一辆车都会选择一辆均衡的A级轿车。

但是伴随着汽车消费年轻化的趋势愈演愈烈,A级车市场也逐渐随之改变。如今放眼望去A级车市场,秉承“中庸之道”的车型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是各种各样外观时尚、功能丰富、动力强劲的运动型A级轿车。这倒也不奇怪,毕竟从年轻人的视角来看,从前那些车型的确太过乏味。

那么什么才算是符合年轻人的运动家轿?年轻是必不可少的,此外,智能化、强动力、低价格都缺一不可。正如正式上市的凯翼轩度,在笔者看来就具备了这些要素。

首先,我们从外观来看。

对于年轻人来说,眼缘的重要性不必多说,轩度在这方面就下足了功夫。新车整体采用了非常年轻的设计风格,车头部分新车没有选择夸张的“大嘴”式设计,而是使用了恰到好处的“瀑布式”格栅,内部采用了菱形点阵填充,看起来非常有质感。与此同时,中网与两侧修长的大灯组相连,很好地提升了车头部分的视觉宽度。

来到侧面,轩度采用了丰富的双腰线设计。垂直且带有一定角度的腰线很好地营造出了一种俯冲的视觉效果,让整车看起来更具冲击力。配合上新车双色的高质感运动轮毂,还真有那么点性能范儿。

相比之下,轩度的尾部更有看点。同样为了提升视觉宽度,新车采用了两条修长的尾灯组。不过却没有采用目前“烂大街”的贯穿式尾灯,而是把中间的位置留给了凯翼汽车的品牌LOGO。搭配上双边双出的镀铬方形排气,非常提气儿。就整体外观设计来说,凯翼轩度应该说是抓到了年轻人的审美点。

接下来,再来聊车内。内饰整体的设计风格与外观相呼应,通过相对复杂的线条营造出了一定的运动感,而且这套内饰还提供好了黑红/黑灰两种配色,进一步丰富消费者的选择。在智能化方面,凯翼轩度中控台上这块10.25英寸的大屏内置了智能车联网系统,市面上主流的语音控制、Carplay、远程控制车辆等功能也都一应俱全。

至于空间层面,凯翼轩度也完全足够家用。它的长宽高为4666/1825/1483mm,轴距为2700mm。可以看出,虽然轩度的整体车身长度并不长,但是其轴距却达到了相当不错的水准。因此,对于它的内部空间表现我想完全不必担心。

最后,聊聊年轻人们在意的机械素质。

先说发动机,凯翼汽车与奇瑞汽车的关系相信不必赘述了。而凯翼轩度,正是采用了奇瑞鲲鹏动力的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5千瓦、最大马力156匹、最大扭矩230牛·米。从数据我们就可以看出,这台发动机的性能的确不错。而且,这台发动机的热效率高达37.1%。匹配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操控性和舒适性也得以保障。

结语:毫无疑问,作为A级车后浪的轩度的综合产品力并不弱。炫酷的外观、出色的内饰、符合家用的空间以及1.5T四缸的主流动力,放在整个市场来看都算不错的水准。最关键是,入门不到7万、顶配不到10万的价格,你还有更好的选择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