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50万的玛莎拉蒂SUV来了 但也逃不过缺芯难产的厄运

2021年10月19日 10:32: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玛莎拉蒂即将推出的第二款SUV车型Grecale,不过由于芯片的持续短缺,导致这款车型将从今年的11月6日推迟到2022年春正式上市。

玛莎拉蒂Grecale是一款紧凑级SUV,它的直接竞争对手就是保时捷Macan,这款车型有望搭载一台V6发动机,还会推出轻混版和纯电版车型。

根据玛莎拉蒂公司的最新消息,由于芯片等供应链的中断,导致车辆无法正常生产。这也意味着玛莎拉蒂目前无法满足全球用户的预期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Grecale与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大小相似,它将与之共享大部分零部件,并共用生产线。尽管从曝光的谍照中可以看到它的造型设计依然受到了Levante的影响,但第二款SUV以“地中海东北狂风”命名为Grecale的新车却有着重要地位。

根据玛莎拉蒂的复兴计划来看,Grecale是随着MC20超级跑车的亮相而同步推出的。Grecale可以算是玛莎拉蒂的摇钱树。只不过中国的很多媒体已经体验到了MC20超级跑车,而Grecale却只存在于谍照中。

虽然玛莎拉蒂的Grecale与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共用生产线,甚至部分零件通用。不过在发动机上并不会采用阿尔法罗密欧的发动机,有可能采用MC20的Nettuno V6发动机的降级版。

编辑点评:芯片短缺的影响是全方位,全品牌的。不仅仅只是中国市场缺芯严重,就连远在地球另一端的玛莎拉蒂也备受困扰。按照玛莎拉蒂的计划,这款车型将会是一款销量非常突出的车型。未来如果纯电版保时捷Macan上市,那么它的竞争力可能会受到严重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