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马”路走窄了吗?

2021年10月19日 10:52:09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销声匿迹一段时间后,福特Mustang Mach-E(电马)终于有了新动作。

上一次有关“电马”的新闻还是为对抗特斯拉Model Y标续版,从而推出长续航后驱SE版车型,但就在大家以为两款美系电动车将在国内上演“龙争虎斗”,可实际上,Mustang Mach-E才刚刚在10月18日开启“大定”,不得不说,相比“老乡”特斯拉,这批“电马”在国内驰骋的速度实在是有些慢了。

早在2018年,Mustang转型电动化的新闻便铺天盖地,一开始Mach-E的推出也曾让大家备受期待,2021上海车展上,Mach-E完成国内首发,当时在现场的热度非常高,大家也纷纷将其看作是特斯拉Model Y最强有力竞争者,但后来大家慢慢发现,Mach-E在国内的进程始终停滞不前。9月份,特斯拉Model Y都成长为国内SUV销量第一了,大众ID.家族也在9月成功完成销量破万里程碑,可“电马”的交付却迟迟没有消息。

所以Mach-E到底叫什么?

给新车命名门道儿可太多了,远的不提,过去一年以来,长城汽车引领的花式命名在圈内赢得非常好的口碑,其它自主车企也纷纷效仿。特斯拉CEO马斯克在一开始规划产品时同样也有个非常骚气的想法,从第一款车型Model S推出时,马斯克就想好了后续车型名字,分别是S、E、X、Y,组成“S-E-X-Y(性感)”,但后来正是因为福特汽车抢注了Model E的商标且不愿意给特斯拉,所以才有了Model 3这么一个格格不入的名字。

可谁曾想,后来福特汽车也没有用“Model E”的名字,据小道消息称,当时的福特是想把它演变成一个纯电系列,后来觉得与自家鼻祖车型“Model T”太像了所以就没有了后续。

后来就是Mustang Mach-E的推出,按照福特一直的宣传,Mach-E传承了“Mustang”家族基因,对,就是大名鼎鼎的野马,而由于英文名太过拗口,国内消费者就给它起了个“电马”的外号。

就是这么一个“野名字”,没想到福特Mustang Mach-E官方公众号自己也用上了,并且就在官宣开启“大定”的推送中,“电马”的英文名又变成了大写的“MUSTANG MACH-E”,在此前所有官方新闻稿中,“电马”的名字都是“Mustang Mach-E”。

熟悉汽车圈的朋友们一定了解,一款全球车入华都会起一个好听的名字,比如近期大热的Harrier入华,一汽丰田为其取名“凌放”,就算是保持与海外车名同步,一般来说车名大小写也是极其严格的遵守,为媒体传播书写规范有一定要求。

从车名开始,福特电动车事业部就显得有些随意。

推GT、改车名,福特另起电动品牌

10月11日,福特开启了一场“电马启程 ”品牌之夜,官宣了在中国市场推出Ford Select高端智能电动车专属品牌,并同步启用全新标识,与此同时,Mustang Mach-E GT车型全球同步首发,国产版售价36.99万元。

GT版车型的推出算是Mach-E车型终于完整了,售价区间为26.5万-37.99万元。在活动现场,官方还宣布将正式启用新的名称,标准续航一款车型更名“跃世后驱版”;长续航两款车型更名“无疆后驱版”和“无疆后驱豪华版”;性能更好的长续航双电机版更名“追风全驱豪华版”;两款GT版则分为普通版和“First Edition(首发版)”。

福特电动车事业部还发布了面向2021年内支付定金且完成购车合同签署的Mustang Mach-E首任车主的购车权益,在原有8年或16万公里整车及三电系统质保、不限次无忧道路救援、终身畅享基础流量、免费智能网联家用充电桩及配套安装服务、2021年内下定保价等权益基础上,解锁了全新0利率或低月供专属金融方案,并将提供自车辆激活之日起90个自然日的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升级包使用权益。

目前,福特正加速布局电动车直销网络,并计划于2025年在中国市场开设超100家福特电动车城市店,同时到今年底,福特将与包括国家电网、特来电、星星充电等运营商合作,覆盖全国349个城市、80%以上的公共充电资源。

探店城市展厅,靠情怀的“电马”能走量吗?

没有了引擎咆哮,Mach-E还能否肩负起“Mustang”之名?

借用野马之名的Mach-E不断强调它代表了“Mustang”,车身造型上也加入了许多经典设计。其实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不断强调加速的Mach-E其实也并没有具备太多优势,就以GT版为例,3.65秒加速确实很快但并没那么诱人,毕竟同价位的Model Y Performance版、极氪001 YOU版、蔚来EC6性能版,凡是能装俩电机的,破百加速都做到了4秒以内。而Mach-E后驱版的加速时间都在6秒以上,甚至还不如主打空间的Model Y和ES6呢。

况且,“肌肉车”福特Mustang本身就对于国内消费者没多大情怀吸引力,Mustang一直也都是小众消费者的选择,市场流通并没有那么多,即使野马是经典车型,Mach-E作为一台电动SUV,受众群体也并不是一类人,这么硬贴Mustang复古跑车也多少有些“指鹿为马”。

与新势力体验店一样,福特电动车城市店也都开在城市商圈内,比如北京蓝色港湾,买车君也第一时间去打卡体验了。整个展厅内的科技感、运动氛围营造的还是不错的,明亮宽敞的展厅也确实吸引了不少消费者驻足。通过与店内销售人员沟通,预订Mach-E车主大多还都是选择了30.99万元的后驱豪华版,也就是全系中续航最长的版本,但是关于Mach-E现在定车何时交付,销售工作人员无法给出具体时间。

按照福特官方规划,国内第一批的Mach-E最快年底也就交付了。对于新势力品牌我们常说开始交付是考验品牌的第一道难题,而对于百年品牌福特,Mach-E在海外市场交付竟然也出师不利“翻车”了,因前挡风、全景天窗玻璃面板粘接不足,车辆在发生碰撞时或增加受伤的风险,福特在北美和欧洲召回了超过3.8万辆Mach-E。

国内交付会遇到什么问题呢?毕竟福特这些年的口碑人尽皆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