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公里加速4秒都算慢,高性能电动车推荐

2021年10月19日 13:25:02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如果要是聊加速,有两种车型就“来精神”了。一种是顶级的SuperSport超级跑车,另一种则是入门门槛更低的纯电动车型。电动车的出现,让出色的加速性能,不再是“百万俱乐部”的超跑独享。并且高性能的电动车在加速方面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实力。

可能未来有一天开台电动车,如果零百加速时间没在4秒内,都不好意思跟别人打招呼。当然作为一名汽车编辑,绝对的加速能力不是衡量性能的唯一标准,但它至少代表了普罗大众眼中,对于一台车性能评判最直观的一面。所以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如果手握30万预算,选择一部高性能的电动车究竟能快到什么地步?

1

福特Mustang Mach-E GT

官方指导价:36.99万

0-100km/h加速时间:3.88秒

福特虽然与特斯拉同样来自美国,但它们分别代表美国的传统造车品牌和美国的造车“新势力”。所以在电动化这件事儿上,福特做的更保守。但当他们真的迈出这一步时,启用了福特最著名的精神图腾之一——Mustang。

了解Mustang车系的朋友都知道,GT两个字母背后蕴含的力量。这一点在电动化的Mustang上依旧体现的淋漓尽致。

在不羁模式下,系统甚至会开启模拟发动机音效的功能,驾驶氛围被烘托的很到位。总地来说,福特Mustang Mach-E GT具有强大的性能,在操控上又不失乐趣,喜欢驾驶的朋友别错过。

2 特斯拉Model Y 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

官方指导价:38.79万

0-100km/h加速时间:3.7秒

聊电动车,特斯拉必须拥有姓名。Model Y作为在国内最新的特斯拉投放车型,销量虽然不如Model 3那么夸张,但依旧呈现非常好的销量势头,是新能源SUV中的绝对销量冠军,并且每月过万的销量,已经逼近了燃油SUV霸主的水平,可以说是福特Mustang Mach-E最直接的竞争车型。

特斯拉Model Y 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3.7秒,不要说这是高性能SUV的加速水平,就算是对标“身价”破百万的超跑SUV,在0-100km/h加速性能上也毫不逊色,最强的竞争力还是价格方面,毕竟特斯拉动不动就降价这一招杀伤力很大。

3

比亚迪 汉EV四驱高性能旗舰版

官方指导价:27.95万

0-100km/h加速时间:3.9秒

看过了两台SUV,我们再来看一台大家并不陌生的或者说大家也很熟悉的车型,它就是来自比亚迪的汉EV,其同样拥有高性能版车型——四驱高性能旗舰版。同时,它也是今天这四台车中售价最便宜的。

4

小鹏P7 562E鹏翼性能版

官方指导价:40.99万

0-100km/h加速时间:4.3秒

最后一个出场的是小鹏P7,它已经上市有一段时间,也取得了不错的销量,不过在性能方面,比较保守,是今天这4台高性能版本电动车中唯一没有进入百公里加速“3秒俱乐部”的车型。

小鹏P7的动力系统电机综合最大功率为316kW(424马力),最大扭矩为655Nm,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4.3秒,虽然没有前几个对手那么迅猛,但也绝对是非常强劲的水平。只不过现在电动车的“加速军备竞赛”过于“内卷”,4秒多的加速成绩,竟然属于“慢”的。

编辑点评:总的来看,新能源车型很多时候在续航里程方面展开较量,各家都在争先恐后的推出大容量电池以及更长续航的车型,但同时似乎不推出一款高性能版本的车型,就无法证明自家电动车的实力。所以导致近些年来电动车领域,进行了“大量”有关加速的性能“军备竞赛”。

当然由于电动车自身的特性,响应迅速、动力储备充足,也是电动车的优势以及乐趣所在。今天为您盘点的这四台车最便宜的27万元,最贵的在40万元,在这个价格区间您已经可以买到一台0-100km/h加速时间在4秒左右的车型,这在原来是完全不能想象的。即便面对超级跑车,这个加速水平也完全能拿的出手。如果您非常看重加速性能这一块,不妨考虑一下这几台电动车,它们在同等价位内,加速性能有绝对优势,即便面对一些性能车也绝不在话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