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13.28万元起,最大续航里程600公里,合创Z03怎么选更值?

2021年10月19日 13:46:06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10月18日,合创汽车旗下第二款量产车型——合创Z03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3.28万—16.88万元,共推出有4款配置车型。接下来笔者就带大家来看看这款车都有哪些亮点?哪款配置值得推荐?以及新车的市场前景如何?

从上面的新车速览中我们可以看到,合创Z03定位于紧凑级纯电动SUV,提供64.6千瓦时(磷酸铁锂电池)和76.8千瓦时(三元锂电池)两种不同容量的电池组,NEDC工况下的综合续航里程分别为500公里和600公里。

合创Z03的外观采用了名为“战力美学”的设计语言,前脸配备了电动车上常见的封闭式进气格栅,两侧大灯组内部加入有“镰刀状”的日间行车灯和晶钻式LED光源,配合贯穿前脸的灯带,整体呈现出较高的辨识度和科技感。

此外还可以看到,新车下包围的位置采用的是大面积黑色点阵状结构,两侧雾灯区域还加入有镀铬材质,呈现出如“獠牙”般的视觉效果,令前脸的犀利感进一步提升。

合创Z03的侧面勾勒出较为方正的车身造型,对于车内空间的营造会有一定帮助,并采用平直的双腰线为整车的力量感进一步加分。同时隐藏式门把手和低风阻轮毂的加入,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优化整车的空气动力学。

新车尾部配备了时下比较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但为了体现出设计的独特之处,在灯带下方配有点阵式的光源,点亮之后能够带来更为醒目的视觉效果。此外,合创Z03还在车尾顶部加入有镂空样式的后扰流板,配合底部大面积的黑色包围,使整车的运动气息更加突出。

值得一提的是,合创Z03的前后大灯还配备了智慧灯语功能,比如解锁车辆时的迎宾模式、锁车时的欢送模式以及寻车时的循环灯塔模式等。

合创Z03的车内整体布局比较简洁规整,以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4.6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占据了整个视觉重心,下方为旋钮换挡机构和杯架。此外,新车还内置有最新的车机系统,以及HYCAN PILOT 2.0驾驶辅助系统、自动代客泊车生态等。

动力部分,合创Z03潮玩版和潮智版将搭载最大功率135千瓦,峰值扭矩为225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匹配容量为64.6千瓦时的磷酸铁锂电池,NEDC工况下的综合续航里程为500公里;长续航潮智版和Z潮版搭载的是最大功率160千瓦,峰值扭矩为225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匹配容量为76.8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NEDC工况下的综合续航里程为600公里。

合创Z03此次共推出有4款配置车型,下面笔者就为大家分析一下哪款配置值得推荐。

作为全系的入门版车型,潮玩版的配置已经能够满足日常使用需求,如果预算相对有限的消费者,直接选择这款配置就行。

潮智版在潮玩版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体式侧气帘、18英寸铝合金轮毂以及HYCAN PILOT 2.0驾驶辅助系统等配置,安全性和舒适性都有了进一步提升,是笔者比较推荐的一款配置。

如果不在意续航里程的话,可以直接选择潮智版,而潮智长续航版在此基础上还将电机功率和电池容量进一步提升,使得NEDC工况下综合续航里程能够达到600公里,是笔者全系最为推荐的一款车型。

顶配Z潮版增加的都是一些可有可无的配置,在这里笔者并不太推荐。

作为一款紧凑型纯电SUV,合创Z03拥有同级较为领先的续航里程,并且售价也显得比较亲民,凭借着时尚个性的外观以及丰富的科技配置,这款车应该能够得到不少Z时代年轻消费者的喜爱。不过,在这一级别的的竞争对手当中,合创Z03的品牌知名度还有待提升,而这或许是其未来需要努力克服的不足之一。对于合创Z03这款车你有什么想说的?欢迎在下方评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