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瞻数字研发中心开幕,现代汽车在华打造研发“铁三角”

2021年10月19日 14:30: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今年4月底,在上海黄浦新天地商圈,一幢被誉为“大红楼”的网红打卡地落成,它就是由法国著名建筑大师让·努维尔掌舵设计的The Roof恒基·旭辉天地。它并不是传统的建筑,而是将老上海石库门里弄文化与现代“魔都”潮流先锋文化融会贯通,通过绿色植物营造出半自然的生态环境,并通过自然生态来激活场地,简单来说它是一个“可进化”的项目。

也许正是“可进化”的寓意不谋而合,让现代汽车将自己的前瞻数字研发中心也融入其中。10月18日,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正式开幕,现代汽车集团(中国)总裁李光国表示:“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是我们志在中国深化本土化研发和拓展研发能力的结晶。同时,希望它能继续践行集团对中国市场的承诺,加速助力集团的数字化转型。”

研发“铁三角”布局成形

今年4月,现代起亚针对中国市场提出了推动未来发展的四大核心战略:第一,进一步加强本土化研发,推出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专属高品质产品和服务;第二,为了迎接电动化时代的到来,向中国市场导入备受全球市场认可的专属电动汽车产品;第三,充分利用集团全球领先的氢燃料电池技术,助力中国向氢能社会转型;第四,推动合资品牌转型升级,成为备受中国消费者青睐的品牌。

李光国表示:“为了实现第一条战略加强本土研发,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成立,我们希望它能持续围绕移动化、电动化、网联化和自动化来研发创新技术和服务,并在中国加强研发能力。”

实际上,在“新四化”大潮下,中国市场早已开启了轰轰烈烈的转型,电动车全球市场一半份额,在AI领域位列全球前三,在自动驾驶最新排行中有4家中国企业位列前十。正如现代汽车集团研发中心总裁阿尔伯特·比尔所说,“中国市场正在从过去的全球最大市场逐渐变成引领新一轮技术创新的市场”。而这也是为什么现代汽车集团将首个海外前瞻数字研发中心放到了中国。

“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将为我们提供众多契机,以便更全面深入地了解中国用户,并迅速推出满足其需求的尖端科技。现代汽车集团将成功运营和培育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将中国独一无二的MECA技术应用于中国专属车型和全球车型。这将有助于我们推动整个汽车行业的新范式转变,并且进一步加速集团的技术创新。”阿尔伯特·比尔表示。

实际上,在本土化研发方面,前瞻数字研发中心的成立并不是开始。早在2013年,现代汽车集团在烟台建立并开始运营现代汽车·起亚中国研发中心,这也是集团海外最大的研发中心;2017年,其在贵州建立了中国大数据中心,该大数据中心是在中国市场成立的全球最早专业数据分析机构。而随着此次前瞻数字研发中心的开幕,现代汽车集团在中国将形成上海-烟台-贵州的“铁三角”研发矩阵,助力集团加速构建本土前瞻研发体系。

六大职能推进数字化转型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总经理杜思凯说:“中国目前是全球信息通信技术和数字化转型实践方面最活跃的地区。”

正因此,与位于烟台的现代汽车·起亚中国研发中心的职责不同,位于上海的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主要致力于为中国用户提供与众不同的移动出行体验,并根据未来汽车行业的范式转变,加强前沿数字技术和服务方面的研发投入。

据他介绍,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共设立六大职能部门,包括信息娱乐新技术开发部、无人驾驶开发部、UX(User Experience)研究部、现代上海造型设计部、起亚上海造型设计部以及创新发展部。六大职能部门将协同现代汽车集团总部、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各业务部门、韩国南阳研发中心、现代汽车·起亚中国研发中心(烟台)、现代汽车集团创新中心(北京)以及其他内外部合作伙伴,先行开发适合中国用户的高新技术和服务,共同塑造现代汽车集团在中国的生态体系。

本次活动上,现代汽车集团还展示了其在自动驾驶、车辆造型设计、信息娱乐系统和数字服务等方面的最新成果和进展。其中,现代汽车集团首次对外展示了搭载AVP(Apollo Valet Parking自主泊车)技术的IONIQ艾尼氪5,这是现代汽车集团携手百度Apollo联合推出的L4级可实现无人化能力的自动泊车产品,主要特点是能够实现超视距泊车,用户只需要把车停在商场及写字楼等地库入口,车辆即可跨层进入地库行驶,到达地面B1甚至更深楼层进行自主泊车。而随着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的成立,现代汽车集团与百度Apollo等本土头部科技企业的合作将更加密切。

杜思凯表示:“今天的汽车已经不再仅仅是一种交通工具,而是通往智能互联生活方式的门户。通过携手内外部合作伙伴,我们将全面挖掘中国创新力量,让技术和服务充分契合,打破束缚,更好地服务于中国用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