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Y比BBA加起来都卖得多,9月高端SUV销量榜前十公布

2021年10月19日 14:41:07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SUV车型一直是国内市场大受追捧的车型,每个月的SUV销量榜单自然也就成为了许多消费者挑选心仪车型的重要考量依据。据乘联会统计,整个SUV市场在2021年9月销量为73.2万辆,同比下降了16.6%,环比提升了14.5%。但是在更加细分的高端SUV领域,它们的销量情况究竟表现如何呢?

令人出乎意料的是,2021年9月高端SUV销量中占据榜首的并不是我们的“老朋友”宝马X3,而是由特斯拉Model Y取代。除此之外,纵观整体榜单可以看出,燃油高端SUV车型同比都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下跌,而新能源高端SUV涨幅明显,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特斯拉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领头羊”,在2021年9月的销量表现可以说是非常优秀了,甚至对第二名产生了碾压趋势。尽管特斯拉品牌一直以来负面新闻缠身,但是销量上受到的影响并不算严重,在9月份也递交了33033台的销量成绩,当之无愧的成为高端SUV市场的销量冠军。小编认为,特斯拉Model Y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除了价格因素外,还与特斯拉充电站很久之前开始的布局有关,不得不承认特斯拉如今依旧是充电最方便的新能源品牌。

谁能想到,之前在高端SUV市场叱咤风云的宝马X3,没有被燃油车竞争对手打败,却败给了横空出世的新能源车型呢?宝马X3在9月的销量为9325台,同比下跌34.0%,与第一名差距明显。小编认为除了芯片短缺的影响外,市场对于新能源车型的追捧也是宝马X3跌落王座的原因之一。

奔驰GLC小编认为是一款非常可惜的车型,在去年甚至之前都能够与宝马X3“掰一掰手腕”,甚至有的时候能够反压一手宝马X3,但是随着换代的临近,产品力的下滑,如今销量相距宝马X3越来越远,更不用说与新兴霸主特斯拉Model Y相比较了,只能期待换代后的奔驰GLC能够一转颓势吧。

排名第四的是来自造车新势力的理想ONE,理想品牌至今为止仅有理想ONE一款车型,但是却能够凭借着一款车型频频登上造车新势力销量榜首位置,足以见得理想ONE的产品硬实力优异。并且理想ONE之所以销量如此优异,小编认为与其增程式的动力配置也是密不可分的,增程式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新能源车型目前的困扰之一“里程焦虑”,这足以成为许多消费者选择理想ONE的原因。

奥迪Q5奔驰GLC相似,同样是一款非常可惜的车型。在过去奥迪Q5也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车型,频频夺得高端SUV市场销量冠军,如今在9月的销量仅为6884台,仅能排名第五,与宝马X3奔驰GLC的销量差距越来越大,不禁令人唏嘘。小编认为,奥迪Q5的销量颓势与奥迪品牌整体的芯片短缺密不可分,除此之外竞争力逐渐下滑也为奥迪Q5的销量数据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大众品牌旗下的车型突出的就是一个“稳”字,不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极具中庸之道。在如今汽车市场争相运动化、年轻化的同时,销量证明大众的这一套设计也逐渐落伍,如今大众途昂月销量仅为6292台,排名第六,同比更是下跌了20.7%。尝试更加年轻化、运动化的外观设计以及更富有科技感的内饰或许能为大众品牌的销量带来良性作用。

随着自主品牌造车新势力的崛起,越来越多的车型登上高端SUV销量榜单。排名第七的同样是来自造车新势力的蔚来ES6车型。蔚来ES6登榜不仅证明了自主品牌车型现如今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认可,还说明了新能源车型如今的火爆程度。蔚来ES6在9月的销量为5260台,同比上涨达到了惊人的63.9%。

到了第八名,终于出现了二线豪华品牌的身影。凯迪拉克XT5作为一款高端SUV车型,可以说是性价比十足的代表了,丰富的配置,合理的售价,却始终卖不过一线豪华品牌BBA的旗下车型。小编认为品牌影响力不足是凯迪拉克XT5最致命的劣势,国内消费者在高端品牌中,对于BBA的认可度远超凯迪拉克,致使凯迪拉克XT5尽管配置高,却始终难以超越BBA旗下车型。

沃尔沃XC60凯迪拉克XT5的劣势大同小异,都源自于品牌影响力的天然不足。沃尔沃XC60在9月的销量仅为3934台,同比更是下跌了38.0%,如今随着新能源车型的入场,二线豪华品牌的销量会被进一步打压。

蔚来EC6作为蔚来ES6的溜背版本车型,也登上了销量榜单,这足以见得蔚来品牌的整体影响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有人喜欢蔚来ES6的沉稳,也有人喜欢蔚来EC6的年轻,对差异化市场的进一步分类,使蔚来获得了不错的销量数据。

纵观整体榜单,可以看出新能源车型如今的火爆程度。整个高端SUV榜单中处于上升趋势的都是新能源车型,这实属令人意外。如今越来越多的品牌入局新能源市场,包括传统豪华品牌BBA都相继发布了新能源车型,未来新能源市场的竞争势必会更加激烈。燃油车型的整体颓势以及新能源车型的崛起,足以证明在潜移默化之间,汽车市场的变革已经开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