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王思聪狂喷,被网友吐槽,被车主抵制,劳斯莱斯究竟错在哪?

2021年10月19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相信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劳斯莱斯邀请网红夫妻做推广遭群嘲”一事大家多多少少都有所耳闻,但是有太多平时只关注汽车、科技圈的男性观众并不了解其中的原委。我们为大家梳理一下事情的经过,看看一贯低调的劳斯莱斯究竟错在哪?

在上个月,劳斯莱斯发布了一则关于库里南的推广视频,库里南是劳斯莱斯首款SUV,定位于高车身车型,官方售价610万起。劳斯莱斯邀请晚晚林瀚这对网红夫妻去新疆试驾。在视频发布后,一度声量寥寥的官微涌入大批微博网友对晚晚林瀚口诛笔伐,其中不乏直接晒出百万名表和车标的劳斯莱斯车主,他们直接吐槽“请这对网红夫妻直接拉低劳斯莱斯的格调”。

最有趣的是,推广人林瀚也不甘示弱,直接去官微底下激情对线,晒出驾驶证和网友互喷。

而王思聪的一句“突然觉得RR很low,以后不会买了”则彻底将这件事推出了圈。

逼得沉默了大半个月的劳斯莱斯官微致歉,并下架了该视频。

1.晚晚是谁?

相信看到这条新闻的大部分朋友都会有一个问题:晚晚是谁?

相比人人皆知的劳斯莱斯,晚晚的名气似乎仅仅停留在豆瓣和微博中。作为网红界的鼻祖,晚晚是07年网络刚刚兴起时的初代豆瓣女神,靠着领先时代(杀马特)的莫兰迪色系,晚晚成为了那个时代女文青心中的带货女王和潮流风向标。现如今那些“岁月静好”的名媛段子,都是晚晚十年前就玩过的。

如果你翻看晚晚的微博,会发现她的微博都是逛逛美术展、买买收藏品、喝喝下午茶,担任Dior香氛世家大使、以策展人身份参加Prada Mode文化俱乐部活动,似乎突然一下子成为了奢侈品的宠儿,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晚晚的老公——林瀚。

作为一名85后收藏家,林瀚自称是富二代、红二代、艺二代。在和林瀚一同创办“木木美术馆”之后,晚晚开始走上了从网红到名媛的进阶之路,不仅登上央视英语频道、和各种明星合影,还因为买回流失海外的“国宝”克孜尔石窟壁画被母校央美请回去做演讲。

但“爽文女主”的背后,是五花八门的黑历史。

在豆瓣,关于晚晚黑历史的帖子不胜枚举,甚至专门建立了“晚学”,用来嘲讽晚晚和林瀚的一些虚荣行为。除此之外,最严重的是,两人共同经营的美术馆在今年3月的时候曾因为出现施工工人坠亡事件而引起关注,事后被网友指责采用冷处理态度,并在100小时后才公开道歉。

这种行为也让晚晚的口碑一直处于谷底,“假、大、空”成为她挥之不去的标签。

2.劳斯莱斯究竟图什么?

劳斯莱斯对事情做出说明后,立马关闭了微博的评论区,这种有些“玻璃心”的做法再一次站在了舆论的对立面。

作为超豪华品牌的代名词,也是豪华汽车品牌当中的“天花板”,中国市场在疫情之后已经成为劳斯莱斯的全球第一大市场。据官方介绍,目前全新古思特和库里南具有很高的需求量,新车订单已经排到2021年下半年。

劳斯莱斯想要深耕中国市场,需要不断出圈、破圈,尤其是中国的富豪越发年轻化的现在,毕竟劳斯莱斯车主的平均年龄都只有39岁了,想要顺势而为,那挑选最接地气的网红,自然就成为了劳斯莱斯当下的不二选择。

只是劳斯莱斯在拥抱网红的同时,已经在悄然间成为网红们宣扬自己成功的“玩具”。在小红书上,搜索劳斯莱斯,能找到4万多条笔记,都是“喜提劳斯莱斯,走向人生巅峰”的励志故事。

但是,去年劳斯莱斯在全球的销量仅有3576台,可见网红们对劳斯莱斯的宠爱。

所以,劳斯莱斯真的是因为背调没做仔细,贸然选了晚晚吗?

LV在2020年试水了直播带货,虽然被网友疯狂吐槽,但直播间的人数和参与度刷屏各大榜单;Prada前不久把菜市场快闪店打造成网红打卡地,在网上被万人狂喷,现实里却门庭若市,成为网红打卡聚集地,免费做了一波推广。

劳斯莱斯发布视频后,短时间内,播放量便超过230万次,点赞数超过30万次,要知道,此前劳斯莱斯官方微博所有视频累计播放量也没超过500万次。

奢侈品逐渐下沉的时代,如何吸引年轻人,如何引来热度,是一门学问。但年轻人总会老去,热度也总有反噬的一天,如何保持品牌的价值,远比如何玩弄流量要来得重要。

劳斯莱斯这堂课的学费,你觉得交得值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