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三步棋,长安汽车在行业寒冬中走出了一缕春风

2021年10月19日 15:06: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2021年芯片危机让车市雪上加霜,原该如火如荼的金九银十也很难让人乐观。不过长安汽车的销量数据为汽车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长安汽车9月的整体销量为188258辆,市场表现相当稳定,展现长安汽车稳扎稳打的作风。

而纵观过去的9个月,长安汽车更是累计销售1732189辆、同比增长26.4%的销量成绩,在今年前三季度累计销量突破170万辆,全线飘红!要想洞悉长安汽车为何能逆势飞翔,必须得了解下面这三件事。

能够在汽车市场整体低迷的时局下长时间保持增长,离不开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的所有努力,现在的长安汽车已由传统汽车制造业不断向科技信息服务企业转型;从提供产品向提供产品+服务+出行解决方案转型;由经营产品向经营品牌、经营用户转型;自传统产品向智能化+新能源产品转型。

用户才是最大的基本盘

产品是生命力,服务好现有与潜在用户才是汽车制造业未来的基本盘,而用户的需求会随着时代的变迁、随着产品链辐射的广度不同而变化。早在2019年长安汽车第四届粉丝盛典现场,长安汽车就宣布三年投入30亿,为客户打造“知音伙伴服务计划”,并作出“诚信服务五大承诺”。

一年时间里,长安汽车实实在在地做到了上门取送车、道路救援、生日关怀等客户服务,服务用户数达1754万人次。每一份真心的付出,都会得到回报,长安品牌用户达到1900万,会员数量突破1374万。

着眼当下更需要远眺未来,在汽车智能化进程与互联网服务的不断升级下,汽车企业的服务需要聚焦不同用户的感知赛道,携手共创“新服务”,创新打造“新体验”。因为在长安汽车看来,用户就是新服务的定义者。只能深挖用户需求、以用户为中心,打造人、车、生活的新服务生态体系,构建以汽车为原点的“买卖用修服”全生命周期服务,为用户构建未来出行新服务和新体验。

长安汽车第五届粉丝盛典现场,长安汽车将“客户经营”作为第一能力、第一要务、第一工程,启动了天字一号工程——客户服务工程,坚定不移实施“五大承诺”。

为了提升用户服务体验,长安汽车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从与11家金融机构签订协议在根本上解决客户因经销商而无法取得合格证的问题,到实现全国备件资源透明共享快速满足客户备件需求,再到开展3800余场终端培训提升一线人员的“客户意识”,以及建立直达客户的高管实时沟通微信群。一系列的举措,使客户的服务体验不断提升,迈向新零售时代汽车服务的新标杆。

忠于产品 投入研发

维护好基本盘,依然需要以用户痛点为抓手打造标杆产品。自2017年启动“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以来,长安汽车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全面转型,将每年销售收入5%投入于研发当中。

十一五至今投入近亿元,拥有涵盖振动噪声、碰撞安全、制动性能、底盘试验、驱动系统等16个领域、194个国际先进实验室(包含汽车噪声振动和安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混合动力乘用车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长安汽车多年的努力下换来的是科技创新领域的持续突破,同时也是新产品在乘用车市场竞争中的持续性的技术优势。长安汽车掌握了蓝鲸NE动力平台、L3级自动驾驶、APA6.0远程智能泊车、长安“智慧芯”、蓝鲸iDD混动系统等500余项关键技术。

从1-9月销售数据来看,长安系中国汽车销量突破135万,其中蓝鲸家族销量突破75万,继续高举着属于中国汽车动力技术的标杆旗帜。

在“十四五”规划期间,长安汽车计划整体投入1500亿元,聚焦软件、智能科技、低碳、新商业模式、高精尖人才等未来竞争高地,加快构建软件和智能化能力,通过五个维度的精准发力,实现2030愿景,加快迈向世界一流汽车品牌。

长安汽车将会推进“北斗天枢”2.0进展,计划每年实现1-2个领先的智能场景首发应用,到2022年,率先实现L4级智能网联汽车上市。

这也意味着,长安汽车在科技创新、产品势能等领域将会不断扩大自身优势。随着“新汽车 新生态”战略的持续推进,届时,长安汽车也将迎来更璀璨的发展。

技术攀登 着眼未来

在2021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就表示:到2025年,长安自主品牌销量过300万,新能源占比35%;到2030年目标450万,新能源占比突破60%。

为此,长安将深入研究市场和用户的需求,推出更多的高质量产品,来满足不同领域客户的个性化需求。5年之内,长安汽车还将向市场推出20余款全新的智能电动汽车,满足全场景的需要。

在产品发展上,基于方舟架构和CHN架构,长安汽车将打造EPA0、EPA1和EPA2三大平台,未来五年将陆续推出26款全新智能电动汽车,首批两款智能电动汽车将在年内亮相。同时,携手战略伙伴构建新商业模式。实施数字化转型升级,构建“天上一朵云,空中一张网,中间一平台,地上全场景”的全新商业模式,实现与用户及合作伙伴的直通直联,开启产业互联网新时代。

长安汽车的互联网新时代——阿维塔科技也浮出水面。智能电动汽车时代新平台应该拥有可灵活调度的硬件架构、全场景定义和管理能力、开放的数字和服务生态、智慧学习可成长的数据闭环。得益于此,长安、华为、宁德时代联合打造智能电动网联汽车平台CHN,首款产品——代号为E11的SUV也初露峥嵘。

E11定位中型SUV,目前已进入到整车调试阶段。据悉,新车将搭载华为HI(Huawei Inside)智能汽车解决方案,而储能的电池则由宁德时代提供,预计会在今年年底发布,并有望在2022年正式上市。

除了“新品牌”和“新汽车”外,长安还将重点打造“新平台”、“新营销”、“新服务”和“新生态”,即“六大战略行动”。不仅如此,未来五年,长安汽车预计全产业链累计投入1500亿元,打造科技公司技术生态,加快构建软件和智能化能力。

长安毫不掩饰自己的雄心,那就是,力争成为未来十年一定会诞生的那个“世界级中国品牌”。

基于用户、优化产品、瞄准未来,长安汽车为用户带来有温度、个性化以及超越期待的服务,同时也为用户提供了更为丰富的软件服务和无缝连接的数字化生活,从而构建用户生态。在逆境之中,长安汽车依旧注重客户服务、敢于拥抱变革、善于抓住机遇,销量数据是行业寒冬的强心剂,也是长安赢得未来的通行证。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