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1.1米长超级大屏,这台车颠覆了合资车的固有印象!

2021年10月19日 16:02: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今年上海车展,长安福特亮相并预售了一款新车——长安福特EVOS,其1.1米长的超级大屏,以及智能车机系统等颠覆了我们对合资品牌车型的固有印象,不过22.78-26.8万元的预售价,相信又会劝退许多人,毕竟这一价格区间能买到的豪华品牌车型还真不少。

然而,当我们更进一步了解了这款新车后,马拉车市认为,花这一价格所收获到的并非是任何同价位豪华车型能够给到的全新体验。

长安福特稍稍有所了解的人都知道,近年来,长安福特的销量大不如前,因此,在这一背景下,降价是车企的常规操作,那么,长安福特EVOS为何还能定这一价格?事实上,这与新车的研发成本有着直接的关系,而这些往往也是消费者最不容易看得见的地方,比如首发量产车路协同系统;比如舍得花成本减重所换来的更好的操控......

初见长安福特EVOS,总觉得有点似曾相识,这不就是Mustang Mach-E的燃油版车型吗?的确,就整体外观而言,两车十分相似,但长安福特EVOS又在诸多细节处有所改变。给人印象深刻的是全新中网设计,Mustang Mach-E由于是电动车型,所以中网采用全封闭式,而长安福特EVOS的中网就有点意思了。

官方称之为呼吸式3D鳞甲设计,当然它不仅好看,里面还大有乾坤。当车主带着车钥匙或者蓝牙手机(PAAK)靠近车辆时,吸式3D鳞甲会上下起伏,并且头尾车灯由内向外依次点亮,非常有仪式感。当然,无形中也会增加维修成本。

进入车内,长安福特EVOS与Mustang Mach-E同样是大有不同,前者更像是一辆智能纯电动车型。它们最大的差别在于,前者采用1.1米长横向中控大屏,后者采用15.5英寸竖向中控大屏。长安福特EVOS车内采用了大量软性材质包裹,提升了豪华感。中控两边延伸了红色饰条加上红色缝线,又增添了不少运动气息。

配置上,诸如B&O品牌的音响、前排无线充电、旋钮式换挡机构、360度全景影像均有所配备。

由于近5米的车长以及2945mm的轴距,因此,长安福特EVOS的空间相当宽裕,尤其是第二排,腿部和头部有着非常不错的余量。但由于溜背式设计,为了突出头部空间,长安福特EVOS的第二排座椅高度有所降低,比一般SUV稍低,有点像轿车的乘坐感。

当然,坐进长安福特EVOS车内,不仅犹如坐进了一辆智能电动车,其智能化程度也不亚于,甚至是超过如今主流以智能化作为卖点的电动车。

长安福特EVOS搭载全新一代SYNC+2.0 智行互联系统,整合百度领先业界的人工智能技术,支持70+垂类语义识别;业内首创“联合驾趣”功能,可实现主副驾分屏,不仅可以让主副驾协同合作,增加行车安全,还可实现主副驾独立声道,导航和娱乐互不打扰;搭载手势控制、人脸识别以及海量娱乐、出行服务等功能。

花里胡哨的功能我们就不多介绍,毕竟这些在智能汽车上几乎都有所搭载,无非是反应速度以及识别率高不高的区别,马拉车市可以负责人的说,长安福特EVOS不说是最好,至少是走在了前列。接下来我们重点讲讲车路协同,这也是如今市面上大部分车型所不具备的。

或许很多人对车路协同还没有概念,它究竟是什么?又能帮到我们什么?

所谓路端智能其实就是车路协同,是指采用先进的无线通信和新一代互联网等技术,全方位实施车-车,车-路动态实时信息交互,并在全时空动态交通信息采集和融合的基础上开展车辆主动安全控制和道路协同管理,充分实现人-车-路的有效协同。车路协同的基础框架为V2X,指车与外界的信息及交换,包括V2V,V2I和V2P等的统称。

这也是为何此次选择在长沙试驾的原因,因为目前在国内仅有6个城市被选为车路协同的试点城市,其中就包括长沙。

有着车路协同的支持,此次城市道路试驾也是马拉车市迄今为止最为轻松的一次试驾体验。比如,当车辆快驶入红绿灯路口时,长安福特EVOS的仪表台会提示前方是否是绿灯,并且哪怕是绿灯没有读秒显示,它也会在仪表上提示绿灯还剩余多少秒。就算是前方有一辆大货车遮挡住视线,驾驶员也能知道红绿灯情况,以便安全快速的通过。

另外,它还支持绿波车速、绿灯起步提醒、闯红灯预警、交通信息播报、电子路牌等信息。

当然,车路协同目前还没有普及,试点城市以外的消费者无法享受到该功能,不过车路协同是趋势,普及也只是时间问题,相信未来在随着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会有更多的城市加入其中。

最后我们再来聊聊驾驶感受,长安福特EVOS全系均采用了2.0T EcoBoos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8马力,峰值扭矩扭矩376牛·米,官方宣称其零百加速时间为6.6秒。在城市和高速路段是完全不需要担心动力储备的,油门标定也比较细腻,踩下加速踏板时整体的开合程度和到来的提速感受十分匹配。刹车踏板也并没有因为这是一台SUV车型而刻意留出太多虚位,轻踩就有明显的制动感受。

与之匹配的8速自动变速箱是偏向家用舒适性的取向,升挡相对比较积极,有着良好的平顺度。但急加速时,降挡反应会有一定的延迟,提前切换到运动模式,保持较高转速会有所好转。

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形式,调教保持了福特一贯的特点,保证舒适性的同时有一定运动感。同时这台车做了很多轻量化的处理,比如使用了铝合金的下摆臂,工程师也告诉我们将它的车重控制在1.6吨左右,因此,它的整体驾驶感受并不像一台笨重的SUV,而更像是一台灵活的轿车。

写在最后:

现如今,几乎所有汽车品牌都将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视为发展的新机遇。不可否认,汽车市场正在迎来新一轮的转型升级,而在这一变革时期,车企们也在思考,传统燃油车究竟是该止步于此,还是继续向前。毕竟传统燃油车仍是当下的主力军,要实现全面电动化还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因此,长安福特选择了继续向前。

即将到来的长安福特EVOS便是颠覆我们对合资品牌固有印象的车型,当然,这不仅单纯是前卫外观以及1.1米长的中控大屏所体现的,它更是一辆集福特对智能化探索成果的新车型,22.78万至26.08万元的预售价买一辆未来能解锁更多功能的长安福特EVOS,你还会认为贵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