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责任担当书写“中国制造” 奇瑞海外竞争力再提升

2021年10月19日 16:28: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聚焦新时代用户对高品质出行生活的渴望,奇瑞汽车在深耕技术研发与产品革新的同时,秉承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多年来始终坚持“更便捷、更专业、更周到”的服务追求。于国内、国际市场同步优化服务质量、深化运营内容、加速服务落地,切实有效地解决了全球用户所遭遇的服务难题,并在用户全生命周期用车过程中创造出更具温度的价值链接。

深化国际战略,“三步走”赢得市场话语权

自企业创立之初,奇瑞汽车便确立了通过自主创新打造国际化品牌的发展战略,为了打造全球竞争力,奇瑞制定了“三步走”战略:2013年以前,奇瑞以发展中市场为切入点,以出口贸易形式为主,让产品成功“走出去”。2014年开始,奇瑞开始“走进去”,积极布局巴西和俄罗斯等新兴市场, 建立四大工艺工厂,输出技术、管理和文化,扎根当地“走进去”。从2020年起,奇瑞将推动品牌“走上去”,完成包括欧美等主流市场在内的国际布局。

随着奇瑞“三步走”战略的持续推进,目前奇瑞产品已出口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建立了10个生产工厂,1500余家销售服务网络,累计出口超187万辆,连续18年位居中国乘用车出口量第一位。在国际舞台上,奇瑞已经成为中国制造的一张靓丽名片,树立了“中国制造”在海外的全新形象。

技术奇瑞 着力打造全球竞争力的国际化品牌

除了“三步走”战略,高品质的产品也为奇瑞在海外品牌形象的提升提供了坚实保障。目前,奇瑞已打造了一个融合了奇瑞奇瑞捷豹路虎的研发人才和技术形成一体化的研发体系,形成了覆盖芜湖总部、上海、欧洲、北美、中东以及巴西的全球研发基地布局。全球研发业务,也已涵盖整车开发平台、动力总成技术、新能源技术、智能互联及自动驾驶等核心技术业务模块。截至目前,在研发成果方面,奇瑞已累计申请专利21875件,累计授权13660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4018件,占29.4%。在2021年“全国企业科技创新500强”排名中,奇瑞汽车排名第21位。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奇瑞品牌美誉度不断提升

今年以来,奇瑞在全球多个国家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责任实践,积极寻求企业发展与社会发展的契合点,努力做一个有温度、有担当的汽车品牌。例如,奇瑞与智利UC球队达成5年良好合作的同时,还赞助了青少年足球学校,让更多的孩子体验足球运动的乐趣。此外,奇瑞还向圣地亚哥市政府捐赠了2辆瑞虎8 用于城市安全巡逻,展现了奇瑞积极参与社会事业发展的态度。

在体育事业的发展方面,奇瑞也十分关注并积极参与其中,陆续与菲律宾女子排球超级联赛俱乐部球队、哥斯达黎加CSC(Club Sport Cartaginés)足球队、厄瓜多尔IDV(Independiente Del Valle)足球队达成合作,支持这些球队不断取得优异成绩,并也积极开展一系列的体育公益活动。

在灾害面前,奇瑞始终出现在支援第一线。在2012年智利大地震、2016年厄瓜多尔大地震、2017年秘鲁洪灾等灾害发生时,奇瑞都第一时间向灾区民众提供了物资和资金援助,积极支援灾区救灾及灾后重建。

尤其在2020年全球抗击新冠疫情行动中,奇瑞为20多个国家和地区送去了100余万件医用物资,并通过分享抗击疫情经验和各类人道主义援助,助力海外市场投入抗疫和复工的双重“保卫战”。 其中奇瑞集团申报的《国际化奇瑞的“全球抗疫之战”》案例,还被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评选为2020中国企业海外形象建设“海外抗疫类”优秀案例。

与此同时,在中国以外,奇瑞还创造了超过1万个就业岗位。其中,奇瑞俄罗斯子公司,90%员工为俄罗斯当地员工,奇瑞巴西公司创造了3000余个就业岗位,解决了当地大量的社会就业,为中国品牌在海外市场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编辑点评:卓越的服务不是夸夸其谈,而是深入用户生活的不断发掘。奇瑞汽车不仅对用户求助始终保持高度重视,更依托于“奇瑞服务,用心为你”的服务理念,履行主动式服务,为奇瑞在全球赢得了越来越多客户的青睐,良好地诠释出品牌所坚持的“更快捷、更专业、更贴心”的高品质服务水准。未来,奇瑞将进一步加快全球市场布局,推动国际化发展向纵深迈进,让我们共同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