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元PLUS申报图曝光,两种续航+刀片电池,律动理念有点意思

2021年10月19日 16:41:02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自从开启王朝家族战略之后,比亚迪发展态势一浪更比一浪高,不管是市场占有率还是口碑都节节攀升,深受多方消费者青睐,成为自主造车势力领军者。其中元家族贡献颇多,在多条战线都展现出强劲竞争力。为趁热打铁,其即将推出新款元PLUS,我们也在第一时间获得该车最新申报图。预计其将在今年年底正式投身销量大战,届时一众对手必将感受到巨大的压力。

近一段时间比亚迪新作频发,其中e平台话题度居高不下。作为该品牌最新架构,海豚由此诞生,在投向市场之后赢得一众认可。此次新款元PLUS也基于该平台打造,在品控方面不必担心。该车在多个方面都改动颇多,希望可以迎合当下消费者最新用车需求。外形方面,其延续比亚迪家族“Dragon Face 3.0”设计理念,既充满浓郁中国风格,同时也加入诸多潮流元素。该车前脸部分加入粗壮镀铬饰条,营造分体式观感,辨识度也得以提升。大灯组修长犀利,内置LED光源配合精心调校灯腔,在夜间开启之后能够较好照射前方路况。

来到侧面,新款元PLUS更显别致。其不仅俯冲姿态很是吸睛,展现强烈运动属性,同时还在C/D柱处添加龙鳞纹饰板,极富视觉冲击力。此外该车还提供多种不同类型饰板,满足大家个性化需求。其多辐式铝合金轮毂尺寸最大可至R18规格,动态行驶中可以吸引一众关注。贯穿式尾灯组将尾部一分为二,整体造型颇为圆润,质感相当突出。当然也有很多人认为该车与新款宋PLUS大体相同,创新性有点一般。此外元Pro经典“小书包”外挂式备胎被取消,这一点稍显遗憾。

此次新款元PLUS在尺寸上没有展现出优势,其4455mm长度和2720mm轴距都相对平庸,无法满足当下消费者对大空间喜好。该车储物能力不能抱有太高期待,只能说满足基本家用需求。第二排空间也较为有限,在坐满三个人之后会感受到明显拥挤。

不过新款元PLUS在内饰上发挥出色,其秉持“律动理念”,给人焕然一新感受。该车内部多用柔和线条,深浅双色拼接十分别致。空调出风口造型神似哑铃片,似乎强调其过硬品质。飞机式电子挡杆握感出色,在操控时便于切换挡位。全新三幅式平底方向盘同样也是撞色装饰,各个功能按键使用起来十分方便。对于科技属性,新款元PLUS没有丝毫马虎,其全液晶仪表尺寸可观,并且对UI界面设计很是上心,驾驶者能够一眼就轻松掌握丰富车辆情况。超大尺寸触控液晶屏没有缺席,不仅体现该车诚意,同时在内置功能上也相当丰富。其将配备比亚迪最新车机系统,加上OTA升级装置,可以提供较好人机交互体验,日常用车更为舒适。

动力方面,新款元PLUS将搭载大名鼎鼎磷酸铁锂刀片电池,不仅具备空间小续航长的优点,同时还能减轻车身重量,动力输出更为强劲充沛。新车电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50kW,加速起步阶段就能感受到满满助推力,较之明星车型宋PLUS也略胜一筹。在续航里程上,新款元PLUS将区分两种规格,最大能够连续行驶510公里,用车范围还是比较广阔。现在快充技术几乎成为电动车标配,新款元PLUS也显然不会落于人后。其对驾驶辅助系统也精益求精,不仅能够提升观察视野,同时还能及时发现存在危险,为安全行车提供层层防护。

虽然定位是入门级电动SUV,但新款元PLUS还是在多个方面展现出强劲实力,对于工薪阶层消费者而言很具诱惑力。该车外形设计时尚抢眼,内饰配置丰富实用,加上续航里程较为广阔,日常代步很是受用。当然其空间方面存在一定短板,储物能力稍显一般。不过这不会影响其整体销量,毕竟该车在同级之中也还算可观。在上市之后,其将迎战威马EX5、小鹏汽车G3等对手,彼此之间将掀起新一轮销量大战。虽然售价还未公布,但参考以往经验,预计新款元PLUS将在12万-16万元左右,继续抢占15万级SUV市场份额。现在新车上市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就让我们静静等待其揭开神秘面纱,看会不会还有其他惊喜出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