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走高性价比路线,600公里续航不到16万,合创Z03还有竞争力吗?

2021年10月19日 16:49:03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合创汽车正式上市了全新车型合创Z03,新车定位于纯电动紧凑级SUV车型,售价区间在13.28-16.88万元 。其中,售价15.88万元的长续航潮智版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更是达到了600公里,相比同级别、同价位车型,合创Z03在续航上的性价比可谓非常出色。作为一直默默无闻的合创汽车,此次走高性价比路线的合创Z03还有市场竞争力吗?

合创Z03产品力如何?

作为逐渐红海的国内新能源市场,各个车企都在积极加速产品的布局,市场竞争格外激烈,特别是在紧凑级SUV这一细分领域更是如此。所以想在纯电动紧凑级市场SUV分到一杯羹,那产品就要拿出点真本事。而此次合创汽车针对合创Z03就走的是高性价比路线。

从核心产品力上看,合创Z03推出了搭载64.6千瓦时和76.8千瓦时两种电池组车型,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为合创Z03提供电池组的是广汽集团,而电池组也是最新的弹匣电池。续航方面,搭载不同容量电池组车型的NEDC续航分别为500和600公里,CLTC工况下更是可以达到510和620公里。

在配置方面,合创Z03也配备配年轻消费者喜闻乐见的10.25英寸仪表盘+14.6英寸中控大屏的组合,同时HYCAN PILOT 2.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选装的可调光全景天幕、遥控泊车、透明车底等科技配置也是非常丰富。作为一辆新能源车型,合创Z03在科技配置上还是非常不错。综合合创Z03 13.28-16.88万元的价格,光凭不到16万元的价格就买到续航600公里的车型,这性价比相当不错了。

合创Z03有市场竞争力吗?

放眼当下纯电动紧凑级SUV市场,价格不到16万元续航达到600公里的车型寥寥无几,除了合创Z03外仅有广汽埃安AION Y和哪吒U两款车型。反观同级16万左右价格能买到的车型,续航里程基本都在400-500公里之间,个别车型能超过500公里。所以单论续航能力和价格,合创Z03的性价比的确非常高。同时,合创Z03的配置也和同级车型基本保持了一致,该有的大屏、科技配置也都没有落下。所以从产品出发的话,合创Z03的市场竞争力的确相当不错。

合创Z03也有“致命伤”

虽然合创Z03在性价比上非常高,相比同级车型也有着不错的竞争力,但这就预示着合创Z03将大卖了?或许没这么简单。作为珠江投管集团、广汽集团、蔚来汽车三方共同投资成立的品牌,合创汽车在2018年正式成立,HYCAN合创品牌在2019年正式发布。

当时,有着广汽集团和蔚来汽车背景下的合创被不少消费者看好。但相比其他新势力品牌,合创的起步已经非常晚了,同时在宣发上合创也并没有投入太多,导致消费者对合创品牌以及首款车型合创007的认知度并不高。加之近两年来各款纯电动车型的涌入,合创也逐渐“边缘化”,其产品市场表现也格外“拉垮”。

在品牌宣传力度不够、消费者认知不高的情况下,合创Z03想要面对一众已经在市场中站稳脚跟的同级车型,即便是本身产品性价比非常不错也很难打破局面。为了改变被“边缘化”的颓势,此次合创针对合创Z03也是请到了当下非常火热游戏战队EDG做宣传,同时在服务网络上依靠广汽集团,产品上未来还将推出续航达800公里的合创Z03 EDG定制版车型。这一切我们还是感受到合创的努力,但产品未来的市场表现依旧不够明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