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八缸变四缸,奔驰就这么理解下一代性能车?

2021年10月19日 16:59:03
分享到:

甭管买得起、买不起,动辄4.0L V8的梅赛德斯-AMG系列都是车友们的梦想神车。然而,受全球供应链和排放政策收紧的影响,戴姆勒-奔驰计划从2022年开始全面取消现役的V8引擎,这意味着未来纵置平台的63系列、奔驰S级、大G等都会被“减缸”。

目前,外媒已经曝光新一代AMG C 63、AMG GLC 63的路试谍照,虽然依旧是正儿八经的纵置平台,但在取消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后,这两台新车将搭载以M139 2.0T L4发动机为基础的插电式混动系统,这一点从“AMG GLC 63 S E”的标识也能窥出一二。

4.0T V8双涡轮增压引擎

具外媒透露,这台全新插电式混动系统将延续奔驰现役PHEV车型的P2动力布局,得益于大功率驱动电机的应用,其综合功率将达到600马力以上,整车动力水平并不输给现役的63系列,特别是0-100km/h加速能力和动力快速响应甚至比纯燃油版的V8引擎甚至会更有优势。

新一代AMG C 63

新一代AMG GLC 63

实际上,这台M139 2.0T发动机我们已经比较熟悉,在AMG A 45 S上,其最大功率达到了422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而现款AMG C 63搭载的4.0T V8引擎,其低功率版的账面数据也就476马力/650牛米,相信配电机辅助的插混版C63动力不会让用户失望。唯一让人感觉遗憾的是,搭载直列四缸发动机,其声浪体验大概率远达不到V8引擎的高度。

宝马M3

奥迪RS 5

从市场来看,同行的宝马奥迪也有各自的运动品牌,且有不同程度的电气化改造,但直接从V8降低到L4显然不是M3、RS 5等车型敢做的。如果下一代AMG 63系列真的变成了四缸,花同样的钱恐怕没几个人会对同价位的梅赛德斯-AMG感兴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