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有六缸也能叫超跑?这三款不仅能,还很强

2021年10月19日 18:09: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提起超跑,很多车迷脑海中便会蹦出一大堆搭载V8、V10以及V12发动机的车型,它们的存在便是“排量即正义”的最好证明,但在小排量和电气化的浪潮下,一些超跑品牌也不得不做出改变,当然我们今天不谈科尼赛克Gemera这些另类超跑,而是为大家盘点一些近期市面上热度较高的六缸超跑,看看它们能不能让你忘记“排量即正义”。

玛莎拉蒂 MC20

厂商指导价:211.13万元

说到玛莎拉蒂,很多消费者可能会想到Levante、Ghibli、总裁等在大街上出镜率较高的车型,但玛莎拉蒂可是素有“跑车皇后”美誉的意大利跑车品牌,造超跑才是正经事,从去年3月开始,一款代号为MC20的神秘跑车谍照和信息就不断曝光,直到去年9月才正式发布,在懂哥看来,它完全有能力带领玛莎拉蒂重回巅峰。

MC20最大的亮点当属玛莎拉蒂自研的发动机,此前法拉利宣布2022年合同期满后便不再为玛莎拉蒂提供发动机,很多车迷会以为玛莎拉蒂将就此告别超跑圈,但没想到它早已有所准备,自2015年玛莎拉蒂创新实验室成立后,MC20的发动机便正式开始研发,而这台代号为“Nettuno海神系列”的3.0T V6在没有任何电机的辅助下,就能让MC20只需2.9秒破百,同时其动力参数高达630马力和730牛·米,数据不仅碾压奔驰宝马保时捷的3.0T发动机,即便与一些品牌的4.0T V8发动机相比,参数上依然更胜一筹,所以别看玛莎拉蒂20年没造发动机了,未曾想人家一出手就是王炸。

除了炸裂的动力,MC20的设计也有着MC12的风采,211.13万的售价堪称良心,当然它主要的任务就是带领玛莎拉蒂重返赛道并取得成功,你觉得它能做到吗?

法拉利 296GTB

厂商指导价:298.80万元

从自然吸气的458到涡轮增压的488再到如今采用V6混动的296GTB,可以看出法拉利一直在迎合排放法规以及新能源的浪潮,但这并不意味它会在性能方面妥协,作为首台采用V6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法拉利公路跑车,296GTB可是有着足够的实力让大家来认可它。

296GTB这个命名其实很好理解,其中数字部分代表着2.9升发动机、6气缸,GTB则是Gran Turismo Berlinetta的缩写,而在最重要的性能部分,V6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高达663马力,它与位于后轴的电机形成插电式混动系统,其系统综合功率达到830马力,最大扭矩74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同样只需2.9秒,0-200km/h加速时间则为7.3秒,最高时速330km/h。别的不说,这样的动力参数和实际性能已经能让你忘了它的缸数,下克上都不成问题,在兰博基尼保时捷911都还未真正推出混动车型的情况下,法拉利296GTB无疑已经占得了先机。

作为超跑界的领军品牌,法拉利不仅拥有强大的技术储备,还有着超前的眼光,当然法拉利也曾经推出过Dino 206 GT、Dino 246 GT等搭载V6自吸发动机的车型,所以并不存在做出违背祖宗的决定,反而更能激发车迷的怀旧热情,你认为呢?

迈凯伦 Artura

厂商指导价:238.00万元

作为英国最出名的跑车制造商,迈凯伦在今年2月发布了旗下插电式混合动力超跑Artura,它不仅是迈凯伦的首款6缸车型,也是迈凯伦正式进入电气化时代的标志,当然对于一款超跑而言,性能永远是最大的看点。

虽然Artura只搭载了一台V6发动机,但这台3.0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高达585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585牛·米,电动机则能带来95马力和225牛·米的动力,因此这套混动系统的综合功率可达680马力、72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3.0秒,在一众V8发动机的超跑面前也毫不逊色。不过这并不是迈凯伦首次推出混动车型,早在2012年,迈凯伦就推出过与拉法、918并称为三大神车的超跑P1,只是作为限量版车型而言它的意义比不上此次发布的Artura,未来迈凯伦将在2024年后把旗下全部车型都同步推出混合动力版本,并在2025年力争推出首款纯电动车型,迈凯伦Artura的到来无疑能增加迈凯伦拥抱新能源的信心。

除此之外,迈凯伦Artura的上市也使得300万内的V6超跑迎来了一个小爆发,当然对于我们这种普通消费者而言也就是看个热闹罢了,而对于不差钱的你来说,会更钟意哪辆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