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门合资车不能买?这几款用过的都说好

2021年10月19日 18:09:08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在很多人看来,10万内的合资车已经没有存在的必要了,论颜值、配置、动力和做工用料,国产车都能甩出它们一大截,但事实上各大合资品牌的入门车型依然在同级别占据着不少市场份额,比如平台老掉牙的桑塔纳每个月销量轻松过万,你就知道这其中的缘由并不简单,下面这三款同样可以给你答案。

丰田 威驰

厂商指导价:7.38-9.48万元

自2002年由一汽丰田引入国内后,威驰就一直保持着不错的销量,即便在小型车式微的情况下,月销4千辆依然问题不大,绝对是合资车市场的常青树,而在竞品纷纷完成改款/换代以及国产低价车型的夹击下,威驰的处境已愈发艰难,它又是如何应对的呢?

首先如果和这些对手拼配置、动力,威驰必输无疑,基本上你想要的它都没有,9英寸中控屏在它身上都能算高科技配置,但要是说到口碑、实用性和品牌影响力这些方面,威驰的可就优势尽显了。作为一辆小型车,威驰的空间、油耗是它立足的根本,三厢的造型也能打动不少拥有“三厢情节”的国人,而且威驰几乎就是实用性和可靠性的代名词,无论男女老少都能轻松上手,与自主品牌车型相比,这些合资品牌的入门车大多是以优秀的机械素质和动力调校来换取配置,如何取舍全凭个人喜好。

但可惜的是威驰后续将不会TNGA化,换而言之威驰的本代车型在生产周期结束后将正式停产,未来可能会由价格进一步下探的1.5L卡罗拉来接替丰田在入门市场的重任,对于消费者而言其实也算个好消息,你认为呢?

雪佛兰 科鲁泽

厂商指导价:8.99-12.29万元

雪佛兰虽然在主流合资车市场干不过丰田本田大众等一系列品牌,但在入门车市场却混的风生水起,其中科鲁泽当属最大的销量助力,毕竟一辆顶配落地都不到10万的合资车,性价比就已占得了先机。

在科鲁泽上市之初,全系三缸的设定遭到了不少消费者的吐槽,但随之而来的大优惠很快便让消费者乖乖闭嘴,销量也蹭蹭上涨,所以只要三缸车不卖四缸车的价,消费者不会闲得没事去喷它。不过如今科鲁泽在改款过后新增了1.5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算是补齐了最大的短板,即便配置和用料层面比不上疯狂堆料的国产车,但出色的人机工程学和平顺的动力调校可谓炉火纯青,最重要的是科鲁泽目前市面上的优惠在3-4万元不等,在汽车行业芯片紧缺的情况下,有大优惠又有现车已经非常难得。

除了实用性上佳,科鲁泽的高配和顶配车型还有RS套件的加持,不仅开起来很运动,开起来也比普通家用车更有乐趣,优惠后落地不到10万,还要啥自行车呢?

日产 骐达

厂商指导价:9.99-13.59万元

威驰上次换代还得追溯到2013年,而骐达更甚,在2011年换代后中间就只经过了数次小改款,尤其是2016年中期改款后换了个前脸就敢自称全新骐达了,不过骚操作并不影响它的表现,时至今日它仍是很多消费者的购车首选。

两厢车虽然 不是市场宠儿,但不乏爱好者,因为它灵活小巧且能装,这些优点在骐达上就体现得淋漓尽致,同时 1.6L+CVT的动力组合也久经市场考验,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都不错,作为一台家用车来说,骐达无疑是称职的。 当然骐达的平台确实有些老了,所以日产在配置上花了少心思,比如高配的智行版车型拥有多项主动安全功能,此外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远程启动、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可OTA升级的车联网以及后排出风口等均有配备,市场裸车价只需10万左右,这么一看性价比是不是挺高的?

科技以换壳为本,再加上10万左右的两厢车确实没啥竞争压力,所以骐达迟迟不换代似乎也没毛病,同价位下你还有其它选择吗?

往期回顾

爆款预定!ID. 3强势来袭,新能源市场该慌了

这些全新自主SUV,外观直逼X6和大G !用实力甩掉同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