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以不用但不能没有!四驱合资SUV给你出行安全感

2021年10月19日 18:09:1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其实车的动力、配置等等

都可以比喻成银行里的存款

日常也许用不上

但真要关键时刻需要

它们可就派上用场了!

这其中

也包括车辆的四驱系统

懂哥今天给大家提供三台四驱SUV,让它能在你周末的闲暇时光里翻山越岭,带领家人回归大自然。

JEEP指南者

厂商指导价13.98-20.98万元

JEEP这个品牌其实对于国人来说有着深远的影响,大家今天还偶尔挂在嘴边形容越野车的词汇“吉普车”,实际上就是这个单词的音译。由此也可见当年的切诺基进入国内市场给大家造成的印象是相当深刻的。

时间来到2021年的今天,JEEP在国内推出的车型也越来越多,像今天介绍的这款JEEP指南者,它不但价格实惠,而且最重要的是还具有四驱越野能力,平时除了上下班代步之外,周末还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好不自由!

这台车不论是高性能版还是普通版车型在四驱结构上都是相同的,采用了适时四驱,差异在于调校和电子系统标定。当然,最强的ROCK模式仍是高性能版独有的配置。总体来说,在这个价位选择一台越野能力出众的SUV,JEEP指南者确实是一个理想的选择。

斯巴鲁森林人

厂商指导价22.38-28.58万元

如果问斯巴鲁的拿手好戏是什么,很多人可能会脱口而出“水平对置发动机+全时四驱系统”。没错,这个极富内涵的低调品牌对于自己的产品一向有着坚持,正如这台森林人。从销量上来说,也许它算作一款“非主流”作品,但从产品实力来说,它绝对过硬!

森林人的全时四驱系统可不仅仅是为了在弯道中提供稳定感的,它最大的意义还是为了提升越野能力。虽然不是硬派越野车,但斯巴鲁过往参与拉力赛所获得的经验,也为森林人的越野能力提供了不小的帮助。它搭载的这套四驱系统采用了电控多片离合器式限滑中央差速器,车辆正常行驶时,前、后桥的默认动力分配比例为60:40,动力输出偏重于前轮。当车辆急加速或车轮出现打滑时,电控多片离合器开始介入工作,进行轴间限滑,前、后桥动力配比也会随之变为50:50。

森林人在这个价位里纵然有着鹤立鸡群的操控乐趣以及户外越野能力,甚至许多设计细节都饱含着设计师们对便利性的追求。但它较为羸弱的动力表现,偏低的性价比、过高的养护成本以及较为守旧的车厢设计风格,都将一部分持币待购的SUV买家拒之门外。或许斯巴鲁森林人真的只适合少数派,适合那些真正懂得欣赏它的人群……

大众途岳

厂商指导价16.58-22.38万元

大众在国内的SUV车型名称众多,首先一汽大众有探影、探歌、探岳;上汽大众有途铠、途岳、途观L,以及体态上最大的途昂……数到这如果你还没晕的话,那么跟随懂哥来一起看看上汽大众的途岳。

大众的许多车型都用套娃的方式,外观一个个看起来都是孪生兄弟。虽然途岳外观与弟兄们类似,但是它有着一种大气的魁梧感。懂哥思来想去,觉得这与它的大灯设计有关,方正的线条与其大哥途昂十分相像,气势感一下子就出来了。 高配版途岳车型搭载了4Motion全时四驱系统,并不是适时四驱,途岳这车定位为城市SUV,四驱系统能够帮助在日常驾驶时为驾驶者提供更多的稳定性保障。 应付轻度的越野是没有问题的。

懂哥看了看销量榜,途岳的月销量基本能做到上万台,虽不及“神车”老途观当年勇,但放在如今竞争激烈的SUV市场大环境下,也算交出了优秀的答卷,这证明了它的产品力还是受到了广大消费群体的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