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就首个欧洲电动车装配基地,福特3.16亿美元投资英国零部件工厂

2021年10月19日 18:2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日前,福特汽车宣布将向位于英国北部的哈利伍德工厂投资至多2.3亿英镑(约合3.16亿美元),以生产电动汽车零部件,并表示英国政府已给予其财政支持。

据了解,哈利伍德工厂是一家汽车变速箱工厂,本次投资将帮助该工厂改造成为电动装置工厂。改造完成后,工厂每年量产大约25万个动力装置,进而成为福特在欧洲的第一个电动车部件装配基地。

福特方面表示,哈利伍德工厂将从2024年开始生产电动汽车零部件,逐步取代内燃机变速箱的生产,并确保工厂的工作岗位不会产生裁减。

在全球汽车巨头开启电动化转型的背景下,福特汽车也宣布了一系列电动汽车转型计划。按照规划,到2025年底,福特将在包括电池开发在内的电气化业务方面投入超过300亿美元;到2030年,福特全球销量中,纯电动车型将占其总销量的40%。

在欧洲市场,福特也在加速推动在该市场的电动化转型。今年5月份,福特汽车宣布,计划到2030年,公司在欧洲市场销售的车型将全部为电动车,赶在欧洲二氧化碳减排目标和一些国家即将出台的燃油车禁令之前。与此同时,福特斥资10亿美元改造其位于德国科隆的组装厂,使之成为该公司在欧洲的首个电动汽车工厂。

此前,旷日持久的脱欧公投对英国汽车行业投资造成重创,在此背景下,英国政府去年7月推出汽车转型基金,该基金将为有志于在英国开展电动汽车技术(包括电池供应链材料)工业化生产的企业提供高达10亿英镑的政府扶持资金。

车企加速自身在欧洲市场电动化转型和政策刺激等因素下,一些其他车企也宣布了在英国工厂的投资计划。日产汽车7月份宣布与合作伙伴共同投资10亿英镑,在英国投资兴建一座新的电池厂。同月,Stellantis集团也宣布其位于英国埃尔斯米尔港的沃克斯豪尔(Vauxhall)工厂将转型生产电动货车。

随着众多车企加速布局欧洲市场,福特汽车也开始提速。此次福特汽车在欧洲市场的新动作,进一步提升了其在欧洲市场供应链完善度,减轻了供应商依赖,一定程度上有助于应对今年以来的全球汽车市场因零部件短缺造成的停产问题。

福特欧洲区总裁Stuart Rowley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重要的一步,它标志着福特在欧洲首次对纯电动汽车部件制造进行了内部投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