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汽车要上天!飞行汽车公司获32亿投资,已载人飞行1.5万次

2021年10月19日 19:27: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Juice

编辑 | 晓寒

小鹏又融资了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2亿元)!不过这次不是汽车公司,而是其生态链企业小鹏汇天。

车东西10月19日消息,就在今天,小鹏汽车通过官方微信号发布消息称小鹏汇天完成了超过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2亿元)的A轮融资。

官方信息显示,小鹏汇天的这轮融资主要由IDG资本、五源资本及小鹏汽车领投,而红杉中国、钟鼎资本、GGV纪源资本、高瓴创投以及云锋基金等都选择了跟投。

外媒首试<a href=宝马iX:搭载最新三电技术与车机,能直接叫板特斯拉Model X吗?">

▲小鹏汇天完成5亿美元融资

从融资金额上来看,小鹏汇天也是目前为止亚洲低空载人飞行器领域玩家获得的最大单笔投资,这也反映了投资者对于小鹏汇天的看好。

小鹏汇天是小鹏生态链的企业之一,早在2019年的北京车展上就亮相过其产品旅航者T1,目前已经安全载人飞行15000余架次,下一代产品预计将会在2024年推出。

一、获5亿美元融资 2024年将推下一代产品

随着出行行业的全面转变,汽车企业对于出行的思考已经不仅仅局限于地面了,天空也已经成为多个车企瞄准的方向。吉利、小鹏等传统车企和新势力都在发力。

而今天小鹏汽车的生态链公司小鹏汇天完成了一笔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2亿元)的大额融资,后者主要发力的领域正是载人飞行器。

官方信息显示,小鹏汇天的投前估值已经超过了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4亿元),完成融资后,估值有望进一步提升。

外媒首试<a href=宝马iX:搭载最新三电技术与车机,能直接叫板特斯拉Model X吗?">

▲小鹏汇天载人飞行器

对于此次融资,小鹏汇天总裁赵德力认为,本轮融资代表着资本市场对飞行汽车这一产业方向的看好,也是对小鹏汇天技术实力的认可。

在完成融资之后,小鹏汇天将会进一步加大对飞行汽车的研发制造、高端人才储备与适航取证投入,下一代产品将实现飞行器和汽车的耦合,该产品有望在2024年推出。

二、曾亮相北京车展 已试飞1.5万余次

虽然已经获得了资本的认可,但是小鹏汇天走入公众目光中的时间并不算长。

在2019年9月27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上,小鹏汽车出人意料的没有展示新车型,而是拉来了一个飞行汽车旅航者T1,在当时也引起了很大的轰动。

这款产品正是出自小鹏汇天,目前还在可以小鹏汇天的官网上看到这款产品,其外形设计还曾获得了德国红点奖。

外媒首试<a href=宝马iX:搭载最新三电技术与车机,能直接叫板特斯拉Model X吗?">

▲小鹏汇天飞行汽车旅航者T1曾亮相北京车展

此后,小鹏汇天还推出了旅航者X1和旅航者X2两款产品。官网显示,旅航者X1可以根据应用场景来加装不同的工具,可用于警用巡逻、应急救援等突发情况。旅航者X1则更像是一款面向未来的产品,共用了小鹏P7的设计基因看上去更加科幻。

在今年的9月28日,小鹏汇天还参加了世界五大航展之一的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

公开信息显示,小鹏汇天早在2013年就开始入局载人飞行器领域,目前已经成为了全亚洲规模最大的飞行汽车公司。

外媒首试<a href=宝马iX:搭载最新三电技术与车机,能直接叫板特斯拉Model X吗?">

▲小鹏汇天旅航者X2试飞

小鹏汇天的总部设在广州,同时还在北京、深圳、上海、美国硅谷设有研发中心和实验室,研发试飞符合性验证试飞则在广州番禺海鸥岛飞行基地,目前该公司已经完成了15000多次飞行,均未出现安全事故。

公开信息显示,小鹏汇天的团队总人数已经接近500人,其中超过80%都是研发人员。

随着此次完成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2亿元)的大额融资,小鹏汇天在资金层面也将会得到有力的支持,在未来正式推出面向公众的产品也就变得更加可能。

眼下各大车企不仅在积极研发智能电动汽车,同时也在积极布局飞行汽车。

2020年初,韩国最大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宣布将携手共享出行巨头Uber,联合开发飞行汽车,打造空中出租车服务。随后没多久,日本最大车企丰田汽车向美国飞行汽车创企Joby Aviation投资了3.94亿美元。在此之前,丰田还投资过研发飞行汽车的日本创企Cartivator skyDrive。

此外,吉利收购了美国飞行汽车公司太力,并且还和奔驰一起投资过欧洲飞行汽车创企Volocopter。

结语:小鹏生态链企业开始发光发热

从发展轨迹上来看,小鹏汽车的发展模式非常接近当初的小米,在保证自身业务的同时扶植一大批生态链企业。

而随着布局的深入,一些生态链公司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除了载人飞行器,小鹏生态链公司今年还对外发布了一款机器马,也引起了不小的关注。

随着时间的推进,小鹏生态链企业或许还将会展示出更多的新奇产品,小鹏也将会更加全面的参与到出行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